其實會寫這篇一整個是一時經血心血來潮。因為小弟平常就幫公司訂便當,天天要收取同事的便當錢給老闆,零錢管理(?!)似乎變成一門很重要的學問....

我的零錢處理法





我曾經有想過,去買個錢幣整理盒來用。但是,明明只是個日常幫忙訂便當的工作,買這個來用好像「正職工作 == 專門訂便當的」(雖然真的幾乎是專門訂便當了啦...),會有逾矩的感覺,還是低調一點...

看到圖裡面的後方黃色格子盤,那個就是我平常用來收零錢的小盒子。只要吃餅乾之類的都可能會有大小不等的格子盤,就可以拿來用了。由左到右分別收納1、5、10、50 元。百元以上的紙鈔另外收,畢竟紙鈔好收、枚數也會比較少。

至於要給老闆的時候,零錢太多怎麼辦?以前我是用過透明的夾鏈袋給外送的老闆,若老闆夠信任你,他也都一股腦兒地丟入自己的袋子就會離開。但並不是每個外送便當的人都是老闆啊(現在有的是找工讀生專門外送),而且夾鏈袋成本有點高。但為了能減少老闆計算錢的時間,我用了如圖的方法。

用「橡皮筋」。

綁便當用的橡皮筋,折半再折半,用力以姆、食指套上硬幣,每十個為一捆,就會好算多了。

不過這個方法很容易掉落,因為錢幣是圓形的,稍微偏掉橡皮筋就會鬆脫。我也想過用膠帶黏,但應該很難處理,又橡皮筋在吃便當時就會有了,於是就用這個方法。

給大家參考看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姚小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