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崇拜,快樂就是不隨便買資訊產品(這個標題應該是在MSN Live Space吧)



很多人一直在換新自己的資訊產品。資訊產品的進步速度是很快速的,像是電腦,有人曾經說過每1.5年就可以用同樣的價格買到執行速度快上 2 倍的電腦,好比現在用10000元買到 P4 Core 2 Duo 4 GB 好了,兩年後就可以用 10000元買到 PX Core Y Duo 8GB。(不曉得有沒有記錯,總之就是汰舊換新的速度很快)



我從去年的這個時候就想要換新的數位相機了,但是其實我的數位相機當時才買了半年。那個時候看上 Fuji Film Fine Pix F10(沒記錯的話),要價約10000元,過了幾個月,大約今年的三月的時候,因為 F30要推出了(好像是五月?!),所以改看 F30。為什麼選 Fuji Film 的呢?因為我曾經看過學姐的富士相機,拍出來的人像顏色相當鮮明。買相機當然是要拍"人"的,拿來拍風景、食物 and so on,都不太可能是我買相機的原因。我爸媽拿起相機的時候,也通常都是要拍人的時候啊。



後來富士 F30 剛推出,一台加上一些拉哩拉雜的東西約要一萬五,我當然買不下去嚕。一來沒有Model給我拍(如果你現在看到本文章,又是在台北的可以來信跟我說 Orz),二來我真的很不會拍照啊,相機拿出來拍建築物都覺得大家在看我,好怪的感覺;再者,我平常假日出門不背大背包,相機就不會隨身帶了(我只會隨身帶NDS <囧>)。我的相機裡面的 1GB SD 卡永遠都沒有拍超過一半的容量....那又何必買相機呢?



看了很多人拍的照片,有些人真的是專家級的,那個我沒辦法學他們,因為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專長與興趣。他們喜歡拍照,所以學、練習都比我多,當然花費的心血也多很多,像是某同事就有兩三台進階的數位單眼相機,拍出來的相片很多而且也都是相當有水準、有品質的相片。我?從上一段看來就知道我不可能了啦∼我做什麼都是比上不足的....,總是無法做到最好(雖然我要求自己很多)。不論是畫圖、唱歌、做美工、寫作文、拍照、彈吉他、跑步、打電動、英文、打掃、整理文件、排版....etc.,我自認為都是比上不足(好個自認為= =),所以有人說我很好用啊(因為一個就夠了,能夠應付大部分的狀況),少部分應付不來的再找專家(所謂專家就是指:專門對某一些事情有專精的人)。其實我還蠻羨慕那些有個人特殊專才的人。



話說回來,有人有SONY P10了(是你嗎?希望你看到這個文章...看看就算嚕),還想要換新的相機 Orz,我的三百萬畫素都撐一兩年了,你的五百萬畫素跟現在的六百萬主流又沒差多少....不要換啦∼花錢。比CCD你的也比我大好多,拍照拍出來的人像也都很清楚啊,這樣就好了不是嗎?如果真的要買的話,跟你說啦,處女座的缺點也是優點,優柔寡斷很容易讓你買不下去,不過一旦你先把錢領出來(重
點!),然後去看相機,到最後會覺得錢都領了,不買會"對不起自己",就會衝動的買了,因為心理會有"至少把錢花了"的想法.....(當然,這個是我的狀況啦,如果各位不是的話就...算嚕)。



最近我也想要換NoteBook,不過仔細想想除了打字經常會按按鈕沒什麼反應、讀不到DVD只能讀CDR的狀況之外,很少出問題,那就只好又算了。沒錢的人跟人談什麼升級?人家主管級的想換數位相機,聽到價格後說了一聲:"兩三萬?好貴!"但是說歸說,應該還是會買,我就覺得心裡頭真不是滋味...。有錢人喊貴,我們不就只能把那個價格當做天價了?真是XXX啊....有種"何不食肉糜"的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姚小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