謊言對決是上週四才上映的新片..真難得可以趕上潮流(?)


故事敘述美國與恐怖份子之間的對立,美國極力想要把恐怖份子揪出來,於是派了一個CIA在中東當間諜蒐集情資,然而這個傢伙的頭頭在美國只會出一張嘴、搞自己的,所以每每都破壞可憐的菜鳥已經快要完成的行動。最後菜鳥受到約旦的大老執行反間,在菜鳥快要真的被搞死的時候出現,終於將恐怖份子的頭頭繩之以法。

哇,沒想到才幾句就講完了 orz

基本上這部片也是很緊張刺激的,不過剛開始的地方會看不太懂。尤其這部片子根本就走完中東許多國家,就更讓人頭昏眼花。我覺得電影中很多地方的細節似乎都沒看清楚,因為鏡頭帶得很快,雖然製造了懸疑與刺激感,但是卻覺得少了一點了解細節的部分。

李奧納多飾演的那位CIA,感覺的確是有點像血鑽石的越南大兵,總之就是全身傷痕累累,最後還要斷手指..而羅素克洛演的腦滿腸肥美國小長官,則表現出一個過度自傲、自以為是,過份依賴電腦與高科技的人,在電話的那一頭不斷的指揮,只會出一張嘴,不顧別人死活,反正就是要得到個人利益就是了。飾演約旦老大的那個演員,非常的性格帥氣,一個紳士來著,非常有大將的風範。總之這幾位演員都演得非常出色,非常值得一看。

故事內容也描述了美國跟中東恐怖份子的處境與緊張情勢,並且提醒美國不要太過度依賴高科技,畢竟敵人不用手機、不用電腦網路,而是事事靠碰面交談、口頭傳授,高科技不是萬能的。我..大概只看得出來這樣吧?

雖然有網友覺得這部片有點像是"間諜行動"的翻版,卻還是比隻前該導演的前一部細黑鷹計劃來得稍微遜色,但是我沒看過黑鷹計劃,我也沒看過間諜行動啦,所以沒什麼好評論的...李奧納多的演出感覺的確很像血鑽石裡面的腳色,一樣是可憐慘兮兮的勞碌命阿兵兵,不過血鑽石最後男主角死了啦,謊言對決結局總是比較好一點....

依我個人的觀感總結就是:緊張刺激、血腥暴力、充滿謊言與隱瞞、恐怖組織的恐怖行動,是喜歡緊張刺激的政治策略動作片的人不容錯過的好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姚小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