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覺得如果仔細想一想,我不曉得我要的究竟是什麼。

工作,是為了賺錢。賺錢,是為了生活。除此之外,我工作到底是為了什麼?

剛剛打電話去問小胖,問他最近在忙什麼?他說忙著準備找新的工作。因為他的簽約快到期了,所以應該會換工作吧?換工作,考慮的除了工作地點之外,薪水的高低當然也是最重要的因素之一。賺錢是為了存錢,有錢才能做更多的事情。

比起很多每個月要給父母錢的人,我不用把收入的部份給父母,所以收入應該會多一點。但是住在外面,比起住在自己家裡的人,一些生活開銷、租屋費用等等感覺上又是多的費用。這樣扣一扣的結果,就跟我若住在彰化,去找一個月約兩萬元出頭的工作是差不多的。

工作,還不就是為了錢嗎?

但是,這好像不是我最想要的,雖然錢當然還是需要,但是我究竟要的是什麼?這個問題就很像我在當兵的時候,曾經問過連上的輔導長:「我們為什麼要活在這個世上?」其實,我一直不曉得我的目標與方向。

「目標茫茫然,工作也只是走一步算一步,錢是生活的支柱,剛好就好。」這就是我目前心裡的寫照。

當一個人對於生活很茫然的時候,好像老是會想到人生的目的為何?為什麼人要生活?之類的問題。也許生活的目的在增進人類全體之生活,不過這句話到底有什麼真正的涵義嗎?我不懂。有時候覺得生命也不曉得在做什麼用的,也會偶而想到何不乾脆就了結生命算了。

生命其實並不簡單,生活也是。我想我還是走一步算一步就好了,別想太多。也許這樣會比較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姚小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