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又買了新的滑鼠了。其實舊的沒壞就一直買實在有點浪費(打臉)。而我這次買的又是 Logitech 了,羅技真應該發給我獎勵(OS: 誰理你啊~才買了幾個而已...)

Logitech M720 Triatholon




這次會買這隻M720,是因為我的工作場所要接上三台電腦使用,覺得桌子已經在小了,東西卻越來越多、擠到不行;桌上的線也是。


Oh My ... Desk!!


老實說我只想要一組螢幕、鍵盤、滑鼠就好了,應該會有人建議買切換器吧?但那個切換器其實也不便宜(謎之聲:買了兩三隻滑鼠、鍵盤才是花錢);而且而且....切換器也有線要接啊...一樣會弄得亂糟糟的。

之前已經有買了K480這個藍牙鍵盤了,獨缺一支滑鼠;本來以為有支援多設備的滑鼠只有貴貴的 Logitech MX Anywhere 2,沒想到重新再搜尋一次之後,就發現了這隻 Logitech M720 Triathlon (英文意思:鐵人三項),比 MX Anywhere 2 便宜一千元耶!而且它不是只能用藍牙,還能用 Unifying 來連接滑鼠!所以一時衝動之下就買了它。今天就來開開箱吧!



以下開箱開始:




依然以我從來就照片不多的方式說明。若有疑問歡迎留言....


外包裝正面:
這是首圖。總之就未拆時的樣子。
外包裝背面:
上方有好開設計不用再動刀槍。
下面則寫了一些這隻滑鼠的特色。


 裡面的注意事項文件,多國語言含中文。(其實我沒看)

有繁體中文。內容都是使用注意事項。

設定說明
現在設定說明都好像 IKEA 的傢俱組合書,認為只用圖大家就看得懂了比較厲害....至少我是看懂了。可能字很多時大家反而懶得看吧....

這個是在用圖說故事。

看到滑鼠本體了。手握的部份使用會吸光的黑色橡膠類,按鈕處則是塑膠。那個屁股上的箭頭照慣例地把滑鼠中的電池隔開了,只要一拔再開啟電源即可使用。
大箭頭。不要拔太用力(?)


底部。黑白相間。那個開關其實比較緊一點,要用手指對準比較好撥動。
底部。白色的。上面有個微微的 M720。

電池蓋打開,看到的是定番的GP電池,以及新 Logo 字體的 Unifying。
電池蓋下依然藏了 Unifying。

滑鼠大小以尺來量好了,老是用我的手當比例尺,讓我想到記者用自己的腿量陽台皂窄度.....
長約 11.5 公分

寬約 7 公分。
來跟之前的 M280排排站。
比起來 M720 是大了也重了些。
左:M720   右:M280


再跟 K480 放一起,就又覺得沒那麼大了(咦....是在比什麼)
跟 K480 放一起

以下用 Logitech Options 應用程式內的圖來跟大家講一下有哪些鈕(有圈圈的是可以自訂的按鈕)
按鈕有這麼多!
中鍵:就是按下滾輪。最常用的是在圖片/網頁按下後可以讓圖片/網頁跟著滑鼠移動,或是網頁頁籤關閉。
中鍵往左:預設為往左捲動。
中鍵往右:預設為往右捲動。
姆指側按鈕:在 Windows 10 中預設為手勢按鈕-工作檢視。
下一頁/上一頁:對應各應用程式的下一頁/上一頁動能。
裝置切換:依序由1->2->3->1->2->3....切換連接的裝置。若閒置時按第一次是喚醒,所以若用裝置一用到一半,想切到裝置2,要連按二下。長按3秒的話,目前的數字裝置會快閃,此時可以進行配對。
滾輪有段/無段切換:可以切換為一直滾都不會卡一下卡一下的無段滾輪,或是一般滾一節會停住的功能。



個人使用狀況:

 

 

我使用中的鍵鼠:

A. Logitech K480
B. Logitech M720
C. Logitech K270

工作環境:

a. Windows 10,有另外加上一組藍牙 4.0 Dongle:
可以透過藍牙連結 K480 鍵盤、透過 Unifying 連結 M720 滑鼠使用。

為什麼 M720 有支援 Bluetooth 但我卻沒用呢?因為 Windows 10 內建的藍牙驅動好像只有基本的 Bluetooth 連接;而我買的是雜牌 Bluetooth 4.0 CSR 晶片的 Dongle,裝了隨附的驅動程式卻反而完全不能啟動藍牙。M720 得要有 Bluetooth Smart 才能使用,上網查了一下,必須是要 4.0 版的 Bluetooth 才能用....所以我才會用 Unifying 來連接它。

K480 藍牙鍵盤只要有藍牙好像就可以用了,所以沒此問題。可能也因為藍牙版本不同,羅技可能希望使用者若要用 M720 可以有更好的體驗,Bluetooth Smart 連接速度可能更快吧?所以才不支援一般的藍牙、一定要 Bluetooth Smart。(有錯請指教!)

b. Mac Mini w/Mac OS 最新版。
可以透過藍牙連結 K480 鍵盤及 M720 滑鼠使用。

c. Ubuntu 16.04 LTS。
可以透過 Unifying 連結 K270 鍵盤、 M720 滑鼠使用。

其中 K270 鍵盤只有 for Ubuntu....已經下單藍牙 4.0 Dongle 要來給它用了。這樣一來之後就可以只有一鼠一鍵盤,3 機 3 OS。



M720 使用心得:




1. 按鈕功能多,滾輪可切換無段/有段式。
除了最基本的左、中、右鍵跟滾輪功能外,還有左手邊的前進鈕、上一頁鈕、裝置連接切換鈕、左手邊下方還一個虛擬桌面鈕。而滾輪也可以左、右推動,也各自有功能及設定。而正中央的黑色突起鈕,可以讓滑鼠切換有段/無段滾輪。我個人是習慣有段啦,一開始不曉得可以切換,我用無段用到想摔滑鼠....但它是新買的可千萬不能摔!後來試了試,咦~可以切換耶!才了卻我這心頭的大恨(是在恨什麼)

2. 可以快速切換三種連接的裝置,而且可以不用 Unifying 、連結藍牙 Bluetooth Smart。
可能是因為我有兩個裝置是用 Unifying 連接的,在切換上,真的只要一秒,另一個裝置的游標馬上就能移動,快到你無法想像....(其實是可以想像啦)
會有這樣的體認是因為我在用 K480 時,覺得它切換藍牙連接裝置時真的比較慢。不過藍牙的好處就是可以不用插 USB槽啊~像是 Windows PC 跟 Ubuntu 這樣要另外購買藍牙 Dongle 插在 USB 槽上,就會佔用一個插槽,很不方便(老梗)。反正使用習慣了其實就好了。

3. 握起來相當舒適,滑起來也很順暢。
不過因為是無線的裝置,若是 PC/MAC 的系統正在忙碌的時候,無可奈何地可能會有用起來跳滑鼠或停頓等狀況。像是正在 Build iPhone App 的時候....所有其他的 MAC 應用程式都會停止回應,當然就不用說滑鼠了。

4. 只適合右手握滑鼠的人。
嗯,應該從它的外觀上很明顯可以看出來吧?切換鈕也是配置在右手握持時的姆指位置。滑鼠也是長得一副就是給右手用的樣子。所以左手握滑鼠的人可能要非常地考慮這點囉。


大概是這樣。基本上有 1 PC 1 Notebook 的人就可以入手這隻滑鼠囉!用好用且習慣的滑鼠在各個裝置間,很方便不是嗎?推薦給大家!



後記:




就在我新的藍牙 Dongle 到了也裝好了之後, Windows 10 with Bluetooth 4.0 Driver 的確可以直接用藍牙抓到滑鼠,不過感覺比連接 Unifying 還要不順一點。可能跟使用環境(到處都有訊號相干擾?)、硬體裝置(Dongle 的問題還是 Windows PC 太慢)及個人因素 (平常沒燒香拜拜... 誤) 有關。不過至少可以再省一個 Unifying 啦!雖然是換成了藍牙...

一鍵一鼠的一瞬間,桌上空了不少




另外,就在我很開心地用著剛設定好的一鍵一鼠的時候,K480 的其中一個裝置再也連不到了 @@!!!!

就是轉盤切到第三個裝置時,燈連亮一下都沒有,但切1跟2都會亮燈。看了一下我 K480 的文章,大概剛好過保固吧(其實收據也沒留).....




又變回來了...情況完全沒變...


只好又把 K270 再拿出來了.....O_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姚小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