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音樂

 


個人有在聽日本流行音樂。若想聽的歌只有在日本才能買到CD的話,就會選擇買數位單曲來聽。為什麼要買斷單曲、而不是包月,是因為我只聽那幾個團體或個人的音樂,所以買斷比較適合我。



說起數位單曲,在台灣要購買數位單曲大概只剩下兩個平台:Apple iTunes (現在好像只剩下 Apple Music 月租版[2021/1/22 更新] 剛才看了一下還是有每首20-30不等的歌曲可購買)及 friDay音樂。而台灣的數位單曲比起在日本數位音樂商店售價約只要1/3,所以若有台灣版當然就先挑台灣的下手了。


買音樂時,若 iTunes 有的話我會先以 iTunes 購買為主,畢竟目前為止只要在 iTunes 上購買的音樂,都可以再重新由 iTunes 下載,不過現在台灣似乎會導向到 Apple Music 要你月租啊....(台灣區好像只能買台灣的音樂)。就在剛才,我找到了僅存唯一的選擇:friDay音樂

 

 

 

friDay 音樂的單曲購買方式如紅框。
變成 $ 再按一下可進結帳畫面。

 

 

 


其實要買之前我還找了很多資料,也試聽了音樂,因為若音質太差我也不會想聽吧,不如不買。後來發現現在 friDay音樂提供的是 320kbps 的 mp3,還不錯,所以就買了。

 

 

 

 

 

檔案是 320kbps

 

 

 

 

 

 


不過它有個限制,就是它買了之後,你要在 48 小時內下載完畢,期間下載次數不限,時間過了就不能下載了。比起 iTunes 這真的是個有點不便的限制。

 

 

 

 

 

上面有一行「※請在購買後48小時內下載歌曲」
實在令人在意到不行啊!

 


總之是買斷的,買了之後好好備份起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姚小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