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pe Music
Hi,大家好。12/10去了葉月あすか的台灣 one man 演唱會,有一些些心得想要跟大家分享。





場地部份


水管音樂 Pipe Music,是台北杰克音樂以外也很有盛名的偶像表演場地之一。它的地點是在公館自來水園區附近的公館水岸廣場旁。之前我帶女兒去那邊學騎自行車,它就在自行車租借處旁邊。因為是在橋下,所以公車進不去,搭公車要到外面就下車,再一路延著橋下走進來。若是開車就直直走思源路橋下直到盡頭就是了。那邊有停車場。


至於對水管音樂的感想有幾個:

1. 場地很近舞台。

其實場地不大的好處當然就是可以跟偶像近距離的觀看。全場大概可以塞快80人吧?但80人應該會很擠就是了。

2. 燈光效果不錯。

對於杰克音樂的舞台四個大字「杰克音樂」,我覺得低調的 Pipe 個人比較喜歡。雷射光跟七彩燈也都很不錯。

3. 音響很棒。

當天應該麥克風跟喇叭都沒有破音,還有鼓手現場演出了兩首,音樂很讚。不過有點太大聲了,回到家後,我耳朵耳鳴了約一個小時。

4. 煙味不斷。

裡面應該是沒人在抽煙啦,但不曉得是沒關門還怎樣,進場後在場地中央往後的位置都能聞到煙味。

5.兩邊有沙發區,但....

好像沙發區是給可愛動物去坐著看演唱會的,結果大家都在上面放包包,活動中沙發區的人也都站在沙發區跟著音樂擺動小打藝。所以到底能不能坐啊?

6.進場可攜帶物品規則不明

在外面買了礦泉水,說「不能帶進去,不然至少放進包包,有攝影機在拍。」我當天只帶能放皮包大小的小袋...只喝了一口的礦泉水,只好放在門旁階梯上角落。結果進場,看到大家帶飲料的帶飲料,吃東西的吃東西。若你是主辦單位那也就算了,進場的粉絲也是這樣。後來還有帶酒直接跑上台的。我不太懂這邊的規則啦,只覺得是不是跟 Pipe 的人不熟、沒來過所以才被限制東限制西的..

大概是這樣。雖然硬體很棒,但軟體方面可能要再加強...




演唱會部份



至於あっすー的演唱會,票上面寫5點進場,5點半開場,結果我快5點半到,大家都在外面坐著聊天。

進場之後有物販,看到物販小姐有點像大一號的あっすー,可能是姐姐還是妹妹吧?有賣T恤、毛巾、下一場演唱會的票、Cheki、抽獎券、最新的 CD 單曲等等。其實我還懷疑葉月的經紀人是他爸....

葉月的演唱功力真的很不錯,都沒有破音跟走音。當天他一連唱了一個小時的歌曲,讓人覺得他精神體力真的很好。其中還有他的特色miku歌,就是他會從歌曲的一開始一直原地轉圈圈轉到歌結束為止。
葉月之前在世貿的表演就有這個:
光看就頭暈了。但他一轉完不到十秒就又開始唱歌。實在是太強大啦!!

說起來,葉月真的很努力。他每天都開直播,幾乎每個月都到台灣來表演、跟粉絲見面。日本、台灣都有他的粉絲。不過無奈台灣的偶像圈子沒有很大,我去了幾場在台北辦的偶像活動,不論是日本台灣的偶像,台下的人好像就永遠是那幾位熟面孔。所以有時候也很感謝這些古參前輩們。他們的熱情,把一些日本的偶像給帶來了台灣,讓在台灣的我們也能偶爾親自見到來自東洋的偶像們。

BTW,當天一共來了51位觀眾。除了我之外大概全部都是鐵粉吧。

我是第一次參加這種偶像場,不過多少知道場中央的搖滾區是給Wota們去打 Call 喊 Mix 打藝互動的,所以我一開始就站到邊邊角落去。果然,一開始中央的近二十人都開始賣力的打。

葉月似乎也很喜歡。他的一些歌曲裡也都有要台下觀眾動一動的部份,有互動總是比較熱鬧活潑。但有更多是那些葉月鐵粉們跟葉月的默契(?),例如抬轎子的、有跑上台的、幫葉月煽風的....等等超近距離特殊互動,這些都是讓第一次看的我覺得心驚驚。

整個演唱會的過程個人是覺得歌很讚,台上台下都很累(我是沒什麼累到)。對我這個新人來說接受度是還OK,只是還是跟自己期待的不太一樣。我記得以前去參加一些演唱會,像是倖田來未、陳昇、林志璇、張學友...演唱會比起來,總覺得少了點感動。或許定位不同吧?前面的那種就是去聽歌的,偶像場?是去見面互動的啊!

有網友說過:「這種場子就是要碰撞、就是要互動、就是要打藝、就是要一直玩。不喜歡就別來。」

若是表演者就是要大家這樣,那當然沒話說;但若是沒有的話....我就是想要只看偶像唱歌但不想動啊!我不打擾你們打藝,你們也別妨礙我看偶像吧?

還好葉月的場子我還算能接受。跑上台去把表演者圍住再跑下台,這哪招啊?可能是我酸葡萄心態,「那就讓你們跟表演者玩就好了啊。」大概是這樣子吧?

以上是以一個第一次跑偶像場 one man Live 的人的心得。3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姚小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