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的 Predator Jr 背包,它的前方拉鏈真的還蠻容易壞的,主要是因為我動作都很急,起始位置又跟轉角太近,結果就讓拉鏈直接往上衝,就很容易開花。我換過了一次拉鏈,這次又壞,勉強將拉鏈裝回去之後,索性硬撐著,只從上方拿東西........有夠麻煩的!所以我還是買了個背包來取代我原本的 Predator Jr.。

 

包一直壞,就興起了買今天這個背包的想法。畢竟當初就有考慮過這個背包,只是因為它比 Predator Jr. 貴上 3 倍左右,所以才選了 Predator Jr. ... 

不多說了,立刻來看看今天的主角 - Predator Gaming Utility Backpack!

001.jpg

 

<本文將會分為空包及實裝物品進行開箱>

 

 

[開箱 - 空包]

 

背包的 Predator 大 Logo

002.jpg

當初在官網看到這個包,覺得還蠻好看的,尤其是這個 Logo,在防水皮布之中獨自發亮(它不是真的發亮啦,是會反光) ,真的好看耶~

 

背包背面

003.jpg

超厚的防震透氣背墊,下方的墊子中間還是鏤空的,可以放入行李拉桿,兩邊的肩背帶也很厚實。畢竟...這個包什麼都要放,背起來也得要舒服才行。
中間有條扣子,背重物真的很需要。至放兩邊固定間隔的藍色縫線的部份應該只是造型,很搭配 Predator 的新配色 (以前主打紅色)

 

背包側邊

004.jpg

005.jpg

其實兩邊大同小異。由於背包夠大夠高,兩個側邊是能夠直接放入約 600 CC 的水壺再拉上拉鏈....應該沒問題。

同樣的,上方的固定間隔藍色縫線也只是造型吧?畢竟縫線那麼細,千萬不要掛東西啊。

 

 

上開 Logo 處

006.jpg

打開上蓋,可以看到加厚的背部處理(上方)、一條固定筆電用的魔鬼粘帶子,固定處還有多一層可以放文件的薄層。

 

介紹說明文件

007.jpg

008.jpg

圖片應該是看不清楚啦,主要是說明背包各部位的設計:
1. 筆記型電腦(最大17吋) 與電競配備專用隔層
2. 具有防水外層及完整的強化結構
3. 頂蓋、底部以及所有拉鏈均採防水塗層
4. 採用透氣的彈性背片、搭配可調整式背帶與胸扣
5. 背包後側可固定到滾輪式行李箱的伸縮拉桿
6. 底部前袋可放置電源轉接器與電源線

就防水的部份,我看材質感覺只有上蓋跟底部電源器部份有防水的感覺。意思是,其他部份的外部是會濕掉的。但裡面應該都是有防水?再看看...

 

前方冂型部份 - 打開

009.jpg

拉開拉鏈(超小心拉,很怕像 Jr 一樣又壞了),裡面長這樣。看起來還蠻多袋子可以給我放東西的,太讚了。

 

 

底部

010.jpg
拉開長這樣,就一個洞。不過這部份是跟上蓋打開後的空間共用的,以一個能活動的隔層隔開。
若上蓋放入東西放到底,那底層就會變很小,空間都被吃掉;若上蓋內除了筆電外沒放什麼,這區就可以推到底。

 

上蓋的內部推到底的樣子

012.jpg

有沒有?空間就不見了。中間那個布就會跑來下面。

 

側邊拉開

011.jpg

兩邊都一樣就只開一邊了。有一個網狀的袋子以防東西容易掉出,真是貼心。

 

順便紀錄一下有多少白報紙是預設塞在裡頭的

013.jpg

後來這些紙我拿來包裝花束時墊在下面,或是拿去等下大雨鞋濕了就可以塞鞋子。

 

 

 

[開箱 - 實裝]

接下來我實際裝了物品並背去上班、下班,以簡單實測一下感覺。

 

 

當天是有下雨的,感覺上好像有點吸水,但上蓋裡面是沒有進任何水的。

IMG_20220218_215354_結果.jpg

上蓋與前方冂型區域的拉鏈,在中間時會接近重疊而不容易分出拉鏈是哪一個,所以我會把下方的拉鏈拉到一邊。

前方的兩個垂直拉鏈,是一前一後地在裡面交錯而過。但因為空間是固定的,變得不太能放厚的東西...是說本來也就不是要放厚物,只是想表達它能放的很少。

 

 

背包內全裝圖

IMG_20220218_215714_HDR_結果.jpg

先看一下裡面放了哪些東西。裡面包含了(由下往上) : Predator 筆電一台、滑鼠一個、acer E300 耳機一個、小面紙一包、筆盒包、環保餐具、皮包、零錢包、鑰匙包、Yaya軟膏、益生菌攜帶盒、Predator電競耳機一個、筆電變壓器 (在背包下方袋子處)。

 

側邊的口袋不夠放我的水壺

IMG_20220218_215925_HDR_結果.jpg

像這樣,我不敢再拉了。之前就是覺得硬拉沒關係,現在新背包剛到手,我可不想一試背包就歸西...所以我水壺是放在背包上蓋內。

拉鏈沒拉到最上面其實水壺也不會掉啦,因為它有防掉的網布(請看空包部份),只是這樣一來側袋可能就會淹水了吧?

水壺是台灣品牌三光 Bubee 0.5 L 咖啡杯,請參照前面的背包內全裝圖。  

 

 

上蓋打開還有另一個比較粗的帶子

IMG_20220218_220116_HDR_結果.jpg

這個帶子可以綁耳罩式耳機 (如背包內全裝圖右上角的 Predator 耳機),但若你像我一樣還有帶防塵套,其實就不太會用到了。也許能用來掛其他東西。

 

前方冂型實裝

IMG_20220218_220143_HDR_結果.jpg

覺得袋子很多,但因為它袋子本身是縫比較平整,所以拉開時覺得空間變得比較小一點。左邊中間的鑰匙包的地方它袋子就做得比較立體一點。上面這些袋子的內側是好摸的類似絨毛布的材質,感覺質感升級在看不到的地方了~~

下方的網狀區可以放比較多東西,裡面我放了零錢包。

 

另外左上角有一個鑰匙圈吊環

IMG_20220218_220158_HDR_結果.jpg

按住中間的圓形再往下拉,就可以把鑰匙環拿下來。因為我不會一直背這麼大的背包,所以也不會掛鑰匙在上面。

 

 

 

 

以下實背照 (背的是空包)

014.jpg

很大!我身高 172 公分,它的高度(52 公分)直達我的腰部。

然後我會覺得自己像死亡擱淺的主角(我老婆說像 UberEats 外送員... 沒那麼大吧)

 

 

015.jpg

我體重約 70 公斤,它的厚度 (35.5 公分) 跟我身體差不多一樣厚。只穿衛生衣是為了給大家看清楚厚度喔 (嗯嗯..)

 

016.jpg

一次可以放兩箱樟芝益...有夠強的(?)

不過它一旦裝了東西,就會重到垂到我屁股的位置...參考。

 

 

[雨天實測]

backpack01_結果.jpeg

濕答答~雨有夠大的。

上下部份有加強防水,但還是會有一點點吸水。很快就會乾了。

 

 

backpack02_結果.jpeg

上蓋打開,內側是乾的。那個顏色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拍起來長這樣...

 

 

backpack03_結果.jpeg

前方的部份基本上完濕。是常見的那種背包布...聚脂纖維,只能達到防潑水的等級,像這種持續下雨的天氣,它就慢慢把水都吸了。

 

 

backpack04_結果.jpeg
打開冂型內側看看,雖然拉鏈都有防水,但是它兩邊的布都沒有完全防水,所以它會從拉鏈邊滲入。而防潑水的布跟內層之間,其實應該是有類似保麗龍之類的隔板以防水完全入侵,這邊是從拉鏈邊跟板之間的小縫滲入的。

感覺真的有點可惜,不是完全的防水。

 

雖然沒拍照,但兩側的袋子也都是濕的。其實我會買這個包,很大原因之一是因為台北太會下雨了,能在下雨天不用怕它濕掉、幫它撐雨傘很重要。目前看來是可以不用幫它撐傘啦,因為我們能撐傘走出去的狀況,它頂多就如上面這樣、外側袋子濕濕的。內部筆電處是都 OK 的。不過我不是穿雨衣,背包背部感覺也沒防水,要小心。

 

 

 

使用心得

1. 上蓋拉鏈跟下方冂型部份因為很接近,若拉鏈頭都在中間的話會很不容易分清楚是哪個拉鏈,剛開始在找拉鏈時要適應一下。

2. 這個包因為本身就是立體造型,體積真的很大,若在很小座位的公車上會很佔空間。不過也相對因為它是立體的,比起會凹下去的包而言是比較好看。

3. 下方放筆電變壓器的部份,雖然空間會變小,但實際上不太受影響,因為變壓器是扁平造型,所以相對背包的大小反而不太佔空間。

4. 側邊拉鏈無法裝入我的水壺後拉上是有點傻眼,不過它不拉上也能背著,反過來想倒是還好,只是整個包的型就會不太完整。

5. 它空包就有 1.56 公斤,但沒裝東西反而背起來浮浮的。實際上加了東西背起來比較沈,但反而有安心感 (M 屬性 ?)

6. 硬包的重點之一就是它的容量就那麼大,沒裝什麼也那麼大,東西很多還是那樣。

7. 防水不是完全防水,外部的袋子是會濕掉的。

 

 

商品資訊

官方連結
功能:抗撕裂、抗水、防泥
尺寸:520.7mm x 355.6mm x 203.2mm
公司:Acer 宏碁 (acer.com)
(非業配、無購買資訊。而且官方其實已經缺貨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開箱 Predator 背包
    全站熱搜

    姚小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