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第一次接受邀稿 (並不是) ,我要成為網紅部落客了嗎 (X

001.jpg

今天要來久違的鍵鼠組開箱!要開箱的是這款由 Acer 子公司 - Acer Gadget 倚天酷碁所推出的 Acer 無線抗菌靜音鍵鼠組!
最近疫情又開始升溫了~Omicron 來勢洶洶,雖然病毒力不如之前,但是感染力很強喔!
每天都要接觸鍵盤滑鼠的我,此時來一組抗菌鍵鼠實在是太讚啦!
(旁邊的 iPhone 6 是比例尺~提供大家參考喔!)

 

事不宜遲,我們馬上開箱、大家看下去!

 

整組外觀

 

拍個外盒的美背給大家看看 ....
 

002.jpg

型號 Acer Accessory Kits (AAK 120) TC。
看不清楚嗎?那你可以靠近一點~~~
我直接幫大家放大重點好了!

 

003.jpg

Antimicrobial ,它的意思就是抗菌,發音是【煙踢麥克筆喔】~
防疫期間,抗菌一定要的!
以下兩行藍字截錄自官方資料 (這邊還有實驗證實 可達99.99%有效對抗金黃色葡萄球菌、大腸桿菌 ):

添加抗菌配方,有效遠離細菌

添加銀離子抗菌配方,具有良好且持久的抗菌性,可全面抵抗白色念珠菌、金黃色葡萄球菌、大腸桿菌等

 

004.jpg

然後我覺得這個也很重要,就是它是靜音鍵鼠組。雖然它只有在鍵盤的部份寫上靜音兩個字...

 

005.jpg

噹噹~ 打開盒子!出現了!
一樣再次為各位進行 Zoom in...

 

006.jpg

難得注意到這個,就在圖上為各位標註了。
雖然我本來想玩梗:中間是禁止當 sus (糟糕突然覺得不好笑),但是原圖的事好像很正經,所以就...不敢玩了 (怕.png)

 

007.jpg

滑鼠、電池,還有 2.4GHz 的接收器。後面再詳介~

 

008.1.jpg

然後是說明書跟保證書。不過保證書沒中文,以下就 Pass 了。

 

008.2.jpg

中文說明書的部份。這邊有照片,大家就不用把說明書留下來啦~有需要查閱時歡迎來這邊增加流量觀看。

 

008.jpg

鍵盤跟滑鼠的完整樣貌。
滑鼠長度約兩顆四號電池(AAA)串在一起的長度,其實是挺小的,比較接近行動滑鼠的大小。為大家加上紅線表示大小!

 

鍵盤

 

009.jpg

由於是標準鍵盤的規格,我拿了同為 Acer 品牌的隨主機附贈之有線鍵盤來當做比較。
這款抗菌鍵盤主要是多了 Fn 鍵,並因為 Fn 鍵的增加而多了 F1~F12 的組合鍵功能。
功能有音量的大小聲、多媒體功能的播放暫停、上下一首...等等。

 

011.jpg

型號:AKR 120
鍵盤的背面,在上方有固定的突起高度,讓使用者不用特地去扳開鍵盤腳,就能有個角度可以使用。

 

012.jpg

我這邊隨意地測量了一下,在沒有扳開鍵盤腳時,鍵盤最高處距桌面約 2.8 公分。

 

013.jpg

扳開鍵盤腳時,鍵盤最高處距桌面約 3.3 公分... 大概多了 0.5 公分的高度。

 

014.jpg

至於測量鍵盤底部的固定高量,約有 1 公分深。
那為什麼正常放置時,最高處距離桌面有 2.8公分左右呢?
除了鍵盤本身厚度之外,因為立起來是三角形,所以要用角度跟底的長度進行計算...................(下略

 

015.jpg

鍵帽高度則約是高出盤面約 0.3 公分...應該是大概等同於筆記型電腦鍵盤的鍵帽高度吧。

 

滑鼠

016.1.jpg

再看一次滑鼠,它的型號是 AMR 800。
它是好看的霧灰色搭上黑色。基本上除了滾輪外,材質是全部塑膠(有錯請糾正),兩側的黑色部份點點只是造型。
滑鼠的滾輪是無段滾輪,材質比較像是橡膠。
接收器很低調,全黑沒有刻字。

 

016.jpg

紅線框起的部份,是滑鼠的電源開關。
至於 Connect 則是在無法自動抓到滑鼠時使用的。我在安裝過程中沒用到 Connect 按鈕就是了。
中間那個 QR Code 是滑鼠的序號。鍵盤上也有,先跟大家說以免大家掃條碼發現好像沒什麼重大秘密

也許會有人問:為什麼鍵盤沒有電源開關?因為鍵盤只有在按下按鍵時才會使用電力;
但滑鼠相對只要有點移動就應該要醒來了,所以它有個開關在不用時關掉它,會更省電喔。

 

017.jpg

滑鼠的電池盒...我想特別要講一下。
它的安裝方式就如同銀色塑膠片的說明圖案所示,方向及位置都照著做就可以了。

 

018.jpg

重點是,請將電池直接壓在銀色的塑膠片上啊啊啊啊!有的人會把它移開再裝,到時候電池會很難拿出來。
直接壓在上面,要取出電池時,拉一下紅色箭頭的突出部份就可以輕鬆取出啦!

 

019.jpg

裝好、打開電源之後,紅色的燈光就會亮起。是的。恭喜你安裝電池成功!(??

 

020.jpg

我的手從手掌下緣到中指指尖約 18.5 公分,滑鼠長度依外盒所寫是 9.52 公分 (請見第二張 Zoom in 圖)。
攤開我的掌心,讓我握握你,玄之又玄的距離~
加上滑鼠的厚度,我的掌心大概跟滑鼠的屁屁有3~4公分的距離吧。提供參考。

 

靜音

 

接下來測試靜音的部份。以前晚上都在家裡打電動加班,鍵盤滑鼠的聲音都會把另一半惹惱吵醒。
那改用這款鍵鼠組呢?讓我們來比較看看。

鍵盤

滑鼠

滑鼠的滾輪是無段滾輪,所以在滾輪的部份也是沒有聲音,就沒錄了。

 

使用心得

鍵盤跟平常桌機用的不太一樣,因為它的鍵帽是平的。但是跟筆記型電腦的鍵盤大小又不太一樣,一般筆記型電腦的鍵盤多少會縮水一點,所以剛開始在用的時候會有一點點不太習慣,但不到三分鐘,我打字就可以箭步如飛了..我是說手指像腳一樣在鍵盤上飛。
而它靜音卻不是軟按鈕的設計,好按又安靜!追加了一個 Fn 鍵,用起來超方便!

滑鼠,我手大用起來是偏小了一些,給大部份的女生用應該都很合適。靜音按鍵跟無段式靜音滾輪的部份,以前用過一款靜音鼠,按左右鍵好像沒按,回饋感很不好,但這款 Acer 的抗菌無線靜音滑鼠用起來安靜,但按鍵的回饋感很夠,覺得有點意外。而滾輪設計成無段式,當然就避免了每一段要停下來的咔咔聲,真的是靜音到不行的好用滑鼠啊!

基本上整組比較接近是要給外出攜帶的人使用的設計感,不論是鍵盤加了 Fn 、鍵帽像是筆電的鍵;滑鼠的大小也很接近外出攜帶使用。當然在桌上接家機或是辦公室也很方便,像我就已經是放在辦公桌上,可以減少我桌上凌亂的連接線的數量,並且取代我平常在辦公室使用的鍵鼠。而且在辦公室最容易在桌前吃東西、東摸西摸又碰鍵盤滑鼠,抗菌真的很棒!大家也買一組來試試吧!
 

 

優缺點簡單整理

 

優:無線、抗菌、超靜音
缺:滑鼠對我來說有點小有點太輕,然後它可能因為要省電的關係,在小距離的移動下會有點起步沒反應、多移動一點會有點跑一大步的狀況..不過這款小滑鼠這狀況是在還可以接受的範圍。

 

商品資訊

Acer 抗菌無線靜音鍵鼠組 (官方連結)
公司:Acer Gadget 倚天酷碁 https://www.acergadget.com/
電話:02-82876050
官方購買連結: https://www.acergadget.com/zh-TW/products/gpacc1101t

 

看過來!

~~~目前(2022/01/14)官網優惠中~~~
何時截止不知道,所以請快手刀下單!

撒必蘇 1 - 輸入「NEW50」現折$50
撒必蘇 2 - 新會員註冊送$100
撒必蘇 3 - 全站免運
撒必蘇 4 - 易付手環85
撒必蘇 5 - 易付佛珠85
撒必蘇 6 - 抗菌鍵鼠85

 

2022/01/14 官網買鍵鼠價格:
1099 (已打 85折) - 100 (新會員) - 50 (NEWS50) = 949 元
便宜了 350 元啊!
趕快來買個鍵鼠好過年!

祝大家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C 開箱
    全站熱搜

    姚小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