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211123_111327_HDR.jpg

真的是很好用的軌跡球~自從我用慣了之後,考試都考一百分呢(X

但是它有一個問題,它在看一些長文章時,無法上下滾動翻頁...

你覺得長網頁都會有滾動軸、沒關係是嗎?但是偏偏有些應用程式或是網頁,它是沒有捲動軸的。可能要美觀、或是想說大家滑鼠都有中間的滾輪吧?

Logitech 的東西,照理說應該都有很不錯的軟體支援能解決這種問題。但是它沒有 Mac 版的軟體支援...

還好找到了這篇文章,讓我的軌跡球也能上下捲動頁面!

它的作法簡述如下:

1. 下載 hammerspoon 應用程式,解壓縮後放到「應用程式」資料夾,並點擊開啟它。

2. 它會顯示是由網頁下載的,要開啟嗎?按「開啟」。

3. 我自己勾選如下圖。
Screenshot 2021-11-23 11.47.00.png

4. 在點選 Enable accessibility 時,會帶起系統的存取權限,記得先開鎖之後把它勾選。

5. 之後從上面 PTT 原 PO 的文章推文的最後一個連結進去後,有很多人分享自己的設定方式。我是用這個(直接下載即可),它可以按住右鍵之後用軌跡球上下捲動頁面。也有人分享按住鍵盤按鈕才捲動的...就看大家的喜好了。

6. 上面的 init.lua 檔,請放到 ~/.hammerspoon/ 底下。例如我是 tim,完整的檔案位置就應該是 /Users/tim/.hammerspoon/init.lua

 

 

PS: 剛才發現它不只能上下捲動,左右也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AC
    全站熱搜

    姚小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