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_結果.jpg
這個是我自己畫的,我家的大黃蜂。

 

哩機呆車就水A

 

「哩機呆車就水A!某哇麥叫哩修理!(台語)」老闆這樣子對我說。

今年年初農曆過年後,我去跟朋友牽了這台車回家。我記得很清楚,那天是 228,我去監理站辦了過戶。當天從內湖載老婆到永和後,就轉頭準備回家。上了福和橋快要下橋時,車子突然熄火!我按啟動鈕跟剎車都完全沒有反應、再也發不動了!

「畢竟是一台老車,而且朋友有自己的小車子騎,這台車他平常一直都是擺著,每週發動個幾次吧。也就因為不會用到,所以我很幸運地接收了這台車。」

「然後也是因為很少騎的關係吧,」我一邊推著機車,一邊心裡想著。「毛病應該還是有的。」

我在熄火發不動的時候,查了一下離最近的哈特佛車行,真的很幸運!基隆路上就有一間。之後推到店裡,老闆叫我先把車子跟資料留下,等他查完了問題再聯絡我去看看,於是我先騎了共享機車回家。

「哩J大概愛6~7000摳喔!」大概三小時後,老闆這樣跟我說。

(以下只是大概的記憶,對於一些名詞或位置,我也不太清楚,但大概說明一下狀況)這台車,它電瓶沒電,引擎化油器因為油長久沈積,沒有在騎所以油沒化開,讓引擎的部位壞掉....有些只能換,至於一些部份,老闆先以三清的方式進行,看能不能救起來,能省就幫我省,能不換就盡量不換。

我考慮再三,畢竟幾千元也不算太便宜,老闆此時說了「哇呷哩共,哩機呆車就水A!哪洗某水,哇麥叫哩修理~(台語)」

是嗎?有這麼「水」嗎?我又看了一下這台大黃蜂。

(以下國語翻譯)「我說實在的啦,若車子撞得歪歪的,哪邊也破了壞了,那我不會叫你修理,但你看看,這台車外觀這麼美,完整沒什麼問題,不然我會建議你不要修。」老闆如是說。

後來,我當然是修了,不然我不會在這邊 PO 文;而且修理費還比原本說的更便宜!「那個OO東西本來以為要換,後來我三清之後可以用了,就不用換。」老闆說。

「機呆車就水A!」我聽到老闆講了至少三次。

側面照_結果.jpg

我心裡一直想,這應該就是重複說的力量吧?

我現在覺得它越看越好看!各位覺得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心得
    全站熱搜

    姚小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