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北市圖借了這片 DVD。老老實說我沒有看過它的日劇版本,只是衝著它的名聲,來看看它是在演什麼。

戲裡沒有超帥的男主角,但是有有個性的角色。基本上是警察偵探類的片子。故事敘述有位銀行員被殺害,網路上留傳著該員被害前上傳的奇怪資料,但是那些資料到底是什麼?是否是因為它而帶來殺機?而兇手又是誰?

大概是這樣。一開始好一長段個人都覺得有點悶、有點平淡。明明殺人事件應該很緊張的?慢慢地到後面有漸漸的明白故事內容,覺得「原來如此」啊!這樣,但是整體而言沒有太緊張刺激的部分。

若是相棒的劇迷應該還可以看看,若不是的話個人不太推薦。難得有我不推薦的片....

《以下防雷,不想被雷的人請迴避》














原來是因為上傳網路的資料跟日本政府有關。因為片名所謂 X Day 指的是日本因為經濟不斷下滑,日本政府不斷舉債,最後終致破產的那天。該程式可以模擬並計算出這個 X Day,但是若這個資訊被日本大眾得知,政府就完了,所以要殺人滅口並阻止被流出。

但是個人認為政府哪可能就放任經濟給它下滑而無作為?然後這個 X Day 就一定是那天?總之我個人覺得這片的劇情想把相棒的敵人帶到國家機器,但是卻不盡合理。

另外我覺得金融暫停(還是中斷?),雖然劇中有說明,但是我看了兩次還是不太確定它在闡述的意思,是不是就如我上面寫的那樣?那為何銀行要輪流暫停服務?這樣就可以拖延政府破產的時間嗎?還真是看不懂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 日本
    全站熱搜

    姚小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