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剛又從 firefox 換回來 ie 核心的瀏覽器:maxthon,當然是有理由的。


1. FireFox 什麼外掛(或稱插件)都沒裝的時候,比 ie 還糟糕。瀏覽也沒有比較方便,還會遇到一堆不支援、顯示錯誤的問題。

2. FireFox 搜尋 Google 竟然會發生與 ie 搜尋結果不同的情形(?!)ie搜尋出來的結果通常有好幾十頁甚至好幾百頁, Firefox 不能正常顯示 Google 搜尋結果,老是只有一頁或者兩頁...這...這叫我怎麼用啊?

3. 加上了 ie Tab...顯示還是有問題。

4. 插件太多,然而有品質或有名的只有那幾個,合我用的偏偏更少了....像是我自己去找了比較多人使用的 MiniTray 之類的插件,可以用的選項只有三種,然而只要我在網頁輸入時按下 Enter...它就縮到系統列去了 = = 怎麼回事咧....

5. 使用 windows 作業系統的人還要另外安裝...當然這是很勉強擠出來的理由。


甭說別的,最嚴重也是最令我詬病的,就是它沒辦法支援目前大多數有名的網頁...很多網頁的設計架構還是依照 ie 的規格與支援範圍下去設計的。我並沒有特別偏好微軟的東西,不過這就是事實啊。

現在有很多網站開始標榜「請使用FireFox瀏覽,否則可能會顯示不正常」,或者類似http://www.ie7.com/ 這樣,登記購買了ie名稱的DNS,然後裡面放了個大大的 FireFox 來表達抵制 ie 的行動。老實說,我覺得其實沒什麼必要這樣作。也許外國人比較偏激一點,但是 ie 比較流行也是不可改變的事實。也許大家正在努力要用 FireFox 扭轉 ie 的地位,而且已經有大量的使用者改用 FireFox 了....但是,還是請好好的正確顯示 ie 能夠顯示的頁面吧!

台北市大眾運輸公車暨路線查詢系統
http://www.taipeibus.taipei.gov.tw/
下面點了,就只剩下右邊的欄位顯示著....這我怎麼查呢?

另外還有很多無名小站的 css 也都顯示不正常。這些在 ie base 的瀏覽器下都能夠正常顯示。

很多網站FireFox 的 ie Tab 都無法正常顯示,讓我每次都得兩個瀏覽器都開,這樣....不如只用其中一種就好了。雖然原本還蠻喜歡 FireFox 的,但是在還沒有辦法正確瀏覽我需要瀏覽的網頁之前,我還是使用 ie 核心的瀏覽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姚小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