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名稱:京桃山日式料理
地址:台北市松壽路9號6樓(新光三越信義店A9館6樓)
電話:02-27025533
營業時間: 新光三越開放時間(?)
價位範圍(每人):約 350 ~ 700 元




昨天去逛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沒有買什麼東西,倒是臨時起意,跑去A9館6樓吃了這間日本料理。

從外觀上看,老實說覺得並不是很吸引人的說...照片左邊那位是在外面帶位的服務"阿姨"。由於店內當時坐滿了人,所以在外面等。就看到早我們一步訂位的人,那位小姐都會先在外面問說要點什麼,然而輪到我們的時候卻直接帶進去了?總覺得好像怪怪的。

Anyway,我一進去就決定要吃生魚片了,所以就點了個京桃山套餐。京桃山套餐可以選要哪一種沙拉、烤魚、飯還有主餐,於是我就點了生魚片沙拉、燒烤鮭魚、海苔吻仔魚飯還有主餐-生魚片!而同行的友人則決定點竹筴魚套餐。(事後上網爬了一下文章,聽說他們的招牌套餐是"鰻魚茶泡飯套餐" Orz 下次有機會一定會點那個的!!!)

很快的,服務生先幫我們上茶還有毛豆。毛豆的份量很少,而且只有一半的小碟子量而已。朋友說另一邊是要放吃完的毛豆用的..這個我真的沒想到過。茶水很不濃,就是一般台語說的"茶米茶",由於不是很濃所以我覺得普普而已。


接下來先上的是我的沙拉。老實說光用看的不是很起眼的感覺。裡面有生魚片切成的小塊魚肉,還有一些菜、蕃茄、柳橙切片,淋上日式醬油與醋(應該有吧?吃起來酸酸的說),還蠻好吃的,全部都被我給吃光光~


接下來是燒烤鮭魚,旁邊有檸檬可以榨汁出來。鮭魚很鹹,但是檸檬並不酸(我有直接嚐了幾滴,不太酸),害得我覺得味道一直不夠。因為我希望檸檬酸一點,這樣加在鮭魚上面會比較甜美。話雖如此,我還是把它給吃光光了...


接下來上場的竹筴魚套餐。其實我是分不太出來什麼魚什麼魚的,反正魚都長得差不多的感覺,而且可以吃的魚也都真的差不多長相(汗)。我夾了幾塊過來吃,發現竹筴魚.........也是有魚刺的= =|||旁邊那一坨白白的是白蘿蔔泥,吃起來完全沒有味道。


竹筴魚特寫....你看~果然........分不出是啥米魚吧!


這是所有的套餐應該都有附上的茶碗蒸。裡面的料有幾隻小蝦米,小小的肉塊,另外好像還有魚板(廢話)。整個蒸蛋帶有一股魚的甜味,吃起來鹹度適中,我覺得很好吃。


噹噹!接下來我的套餐就上場了。生魚片看起來不多(本來就很貴吧?),不過都好好吃的樣子,所以就把它留在最後吃完!醃漬的蘿蔔不酸也不太甜,其實幾乎沒什麼味道,就是脆脆的而已。紅紅有蓋子的那碗是味増湯,很鹹,裡面有小香菇頭、小豆腐塊、柴魚紫菜跟味増湯。喔對!竹筴魚套餐也有味増湯跟醃蘿蔔......


海苔吻仔魚飯。由於本來就很喜歡吃海苔跟吻仔魚了,所以就點這個。吃起來很棒喔~個人非常喜歡它的味道。海苔吻仔魚的鹹度跟白飯非常的配,一邊吃生魚片一邊扒一口飯吃,相當得絕配!尤其是當被芥茉給辣到的時候,多吃一點飯配上不太濃的茶是很棒的一件事情。


生魚片特寫啦~這裡的生魚片每一片都是非常的新鮮。網路上查到京桃山的食材似乎都是從日本空運過來最新鮮的魚喔~裡面有干貝,這個真的是我目前這一生中吃過最好吃的干貝了啦!沒想到這麼的嫩軟好吃,不像市面上的干貝好像都是冷凍過的,又硬又腥吃起來有點噁。銀色一條條的那個是竹筴魚喔~(朋友說的),右下角的白色塊狀,應該是花枝之類的。而三色的生魚片分別是??魚,OO魚還有鮭魚啦~~~~(我只認識鮭魚)。每一片都相當得軟嫩新鮮,入口即化的感覺,生吃或者沾醬油芥茉吃,都非常的美味....

飯後會送上紅豆紫米甜湯,而京桃山套餐還有另外的麻糬丸子三兄弟甜點,就是三顆圓圓白白的純麻糬,底下是甜甜的黑糖漿,旁邊佐以"米麩粉"(不是花生粉!),很特別的味道,不過純麻糬本身因為沒有加其他醬料,若直接吃真的就是沒有味道低。

阿阿~吃完之後若有新光三越卡,可以有95折優惠。不過餐點要另外加上服務費喔!

結語:京桃山的生魚片真的是很新鮮很新鮮...超愛的啦!下次一定會再來!

  • 留言者: Trees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02-06 12:31:18
下次寫個價位吧...

版主回覆:(06/20/2008 01:43:13 PM)


500左右吧..





  • 留言者: 0.0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04-23 12:21:41
台灣明明是海島.. 魚貨豐富
為什麼要從日本空運魚呢.....
這樣ㄧ定會比日本本地難吃阿............

版主回覆:(04/14/2010 05:01:03 AM)


說得也是…說不定是台灣的魚 @@a
我只是覺得新鮮啦…這樣說來台灣的魚比較有可能...

PS: 幫你把一個重覆的留言刪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姚小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