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大綱>
上集中,被人勒索而背叛龐德的摯愛薇斯朋因愧疚選擇自殺,而龐德為了追查真相,與上司「M」夫人找來白先生審訊,卻意外發現驚人陰謀。


在線索指引下龐德來到了海地,遇見美麗而強悍的卡蜜兒。同時結識了冷血商人多明尼克.格林,與他背後勢力龐大的神秘組織,並發現密謀掌控重要自然資源的格林,與流亡的麥卓諾將軍正進行一項交易,格林將利用他的神秘組織,操控中情局和英國政府,來幫助將軍推翻玻利維亞政權,以交換一塊看似一文不值的土地。

這個勢力強大且從未被情報局察覺的神秘組織的目的究竟是什麼?在謀殺、背叛和謊言交織出的大陰謀中,究竟誰能相信?龐德集結往日好友,將找出勒索薇斯朋的真兇,並且阻止邪惡計劃『量子危機』的發生!

== 以上簡介來源:開眼電影 http://movie.atmovies.com.tw/movie/film.asp?action=now&film_id=fben40830515 ==

<劇情表現>
故事雖然是上一集的連續,但是其實沒看過前一集的也是ok!因為像我早就忘了上一集結局細節,本集還是會有提到。

整個故事的過程一樣是非常緊湊的,一開始就有令人眼花撩亂的飛車追逐戰,大約每兩秒切一次畫面,就是要在一開始大家都還沒進入狀況的時候,把大家的情緒緊蹦起來。我自己在這段是看得頭很暈啦…友人是說,它就是不要讓你看清楚啊!只是要在一開始就營造緊張氣氛罷了。

故事在間諜與反間之中,也產生了很多的懸疑的氣氛。到底誰才是站在龐德這邊的?看了就知道了。

<標題之謎>
英文原名 Quantum of Solace,中文雖然翻譯成"量子危機",指的是"量子集團"可能造成的危機,但是 Solace 的意思卻是"慰藉、安慰",直譯的話有"微量的安慰"的意思。因為前一集的女主角死了,在本集中,龐德一心想要把他的心情發洩出來,卻一直無法找到方法。劇中龐德去找他老友的時候,在船上睡不著,也是因為薇斯朋…最後龐德沒有殺了那個跟薇斯朋有關係的男人,應該就是因為他有了解了一些原本沒有的事情,得到了一些安慰吧。

所以其實中文的翻譯也蠻厲害的…翻出來的片名有吸引人的地方。不然,叫做"量子的慰藉"除了令人充滿疑問以外,沒什麼聳動與感覺。叫做"量子危機"…那種007的感覺就出來了。我是這樣子想的啦…不曉得各位覺得如何?

<題外話>
有人說,之前的每一集007,只要跟龐德有上床的,就會被殺死…這是我最近才知道的。也難怪最後本集的女主角沒死,但是卻死了一個只出現幾幕的英國女生。

另外,007有床戲嗎?@@a 我不曉得丹尼爾克雷之前的啦!我只知道007的重點不是床戲,謝謝。

<總評>
很好看,很緊張刺激。一下子一兩個小時就過去了!大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姚小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