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了上一篇文章之後,
有一個聲音在對我說:「我對 Mac 的偏見太深了!」
(不是網友的信啦...本版沒那麼多人在看...)
所以再次去 Survey 了一下 Mac 相關文章...

發現其實 Mac 非常的友善又好用,
也沒有如大家想的那樣,要什麼沒什麼。
給不曾用過電腦的小朋友用,
他們比起PC更能快速上手、而且也對Mac更有興趣。
PC 搞了半天無線網路還裝不起來,Mac 早就已經自動安裝完成、可以上網了!

我又試了幾下 Mac,
MSN 也能用(而且很漂亮又沒廣告..微軟是這樣對待自己的愛用者的嗎?!)
FireFox 也很 OK。
Nally 可以上 BBS,
Preview 可以看 PDF、可以簡單的改圖片大小,
Grab 可以抓圖。
要聽音樂有 iTune (我是用 Fx 上 ezpeer..)
也有 For Mac 的 Office 軟體。
現在也有 Steam for Mac 了,要玩遊戲也OK~

整體介面漂亮,
特效很多很棒,
穩定度又好!
我看到精華區有一篇最後寫:
有誰的 PC/NB 用兩三年還能像他的 Mac 一樣穩定的?
可見 Mac 的穩定比起 Windows 好上許多。

嗯....
其實我想說的是,Mac 也是很好的。

只是為什麼 Mac 那麼少人用?
因為當年的 Windows 盜版盛行,
大家有機器就可以裝來用,
養成大家對 Windows 的習慣,
並造成 Windows 的大量普及,
(應該會有人覺得其實這是微軟的策略?)
所以相當多的部分軟、硬體都是針對 Windows 進行開發,
也就有很多的東西幾乎是 Windows 獨佔。
(也就是只能用 Windows 跑..當然這個現象有在減少當中,
不過公家機關的軟體就要加油了..像是報稅軟體,
還有一些券商下單軟體、ATM讀卡機等)

而 Mac 硬體幾乎都是專用的(後來有出 x86 版),
當然你有電腦也不一定能安裝使用。
上面說到 Mac 穩定,
應該也是因為 Mac 和硬體都是自己決定的,
無法太任意的改裝,所以沒有太多的變數會造成問題。
而「軟體」不會一天到晚亂出新的玩意,
不會亂安裝來玩,所以也會相對穩定,
系統好像會對各個AP做操作的限制,以免造成系統問題。
(這部分我是以iPhone做聯想的,有錯請指教)

還有,因為 Windows 太多太多人用了,
Hacker 也相對較多玩 Windows 的,
(也可能是微軟樹大招風?)
當然微軟只好一天到晚 Update,
造成系統可能因此而不穩定。

現在電腦的價格其實也都差不多(Mac vs PC)
以前 Mac 是真的比較貴,
所以我個人認為用 Mac 的人應該會漸漸增加。

不過,有一群狂熱的遊戲玩家支持著 Windows,
當然也就有很多廠商會守著 Windows,
所以 Windows 使用者還是很多。
像是 Xbox 360 移植 Windows 的遊戲也很多啊..

最後,只能說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沒有玩 Game 的可以考慮 Mac,
有玩 Game 的強烈建議還是用 Windows 吧~



結語:
其實就功能上都麻差不多,
那麼在意 Mac or Windows 做什麼呢?
(這句話是在反問啦... Orz)
Linux 也很不錯喔~可以考慮玩玩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姚小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