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買了這個東西...USB手套。

因為想到一到了冬天,天氣很冷,
全身都在衣服的保暖中,但是手卻沒有,
所以手老是冷冰冰的,也不靈活。
於是自以為很有先見之明的買了這個「USB暖暖手套」。







其實這個手套沒什麼神奇的,
它只是在手套裡側用魔鬼粘黏了一塊會發熱的電熱片(是這樣稱呼嗎?)
因為魔鬼粘太靠下方了,我一直很想將它往手心的方向移,
不過又有點懶,所以作罷。




說了那麼多,它會不會熱呢?
「會」
溫度其實是偏高的,一般都說40度左右,
不過我覺得有到45度耶...
我是往手心戴電熱片,結果用完之後手會有點紅。





看起來應該是「小燙傷」。





最近有一則新聞:
台視:筆電常放腿上 燒烤皮膚易病變
中時:筆電常放腿上 燒烤皮膚易病變
上面寫說:「因為筆電溫度動輒4.50度,刺激皮膚暗沉不說,嚴重的還會導致皮膚病變。」
「過度使用熱敷墊等加熱器材,也會出現這種症狀。」
「碰到罕見狀況,受到燒灼傷的皮膚會惡化,演變成皮膚癌。」
讓我不太敢再用它了。





其實我有在電熱片上包一層衛生紙,可能太薄沒什麼用吧...
加厚一點應該就可以避免傷害。
要買的人可能也要考慮品質的問題,
以免傷了荷包又傷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姚小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