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始動的【愛台灣,全民來瘋測】 Firefox Open Beta 台灣版,是加入了一些台灣獨有的擴充套件而成的台灣版。





裡面有加入了下面這些功能

新分頁快速入口:可以說是加入比較多入口網站的新分頁

其實很多 new tab 開頭的套件都有這個功能,重點是個人不太需要這個,要找資料時 Google 還是比較快。

個人化 Firefox 捷徑:在右下角加了一個捷徑鈕,裡面有筆記本....網頁截圖功能。

老實說,下方的附加元件列,我是沒有在顯示的,都隱藏起來。而網頁截圖功能我則是使用 Fireshot 套件,功能強大好用。

分頁管理器:輕量版的分頁功能加強

相信原本有在用 Firefox 的人應該都會有自己原本在用的 Tab 套件吧?像是 Tab Mix Plus/Lite,或是 Tab Utilities 等等。個人是使用 Tab Mix Plus。昨天安裝起來時有用台灣版內建的分頁管理器,結果不知道怎麼搞的,點兩下左鍵無法關閉頁籤(有確定該功能有打勾)所以就還是用回 Tab Mix Plus...功能更強啊~~

台灣工具集:較不相同的是網站安全標誌意見回饋(Beta 用的吧?)。

網站安全標誌還滿不錯的,它使用的是 Google 的 SafeBrowsing 功能吧? 可以嵌在網址列是它的特色。不然個人使用的 WOT 也很不錯。而意見回饋,在 myFirefox 就有此功能囉。

 

結論

Beta 版是吸引新血加入 Firefox 的敲門磚。很多特色功能其實只要下載 extensions 就有囉~~所以後來我雖然安裝了台灣 Beta 版,但到後來也幾乎全部的內建套件都移除了。

給大家參考一下我個人使用中的 Firefox 套件,下回有空再來一個個介紹並加入連結....

個人使用的套件

謎:結果還是用了台灣版工具集嘛? 
答:因為那個 Google 安全標籤看起來還滿酷的。若有一樣的套件我就會把台灣工具集移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姚小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