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Google Reader 即將要在今年 7月1日 說 Bye bye 的事情到處在傳,網路上也有很多人提供新的 Google Reader 替代方案。連新聞 (Ex: Google Reader關閉在即 7個替代方案選擇 - udn.com ) 都有很多呢~

2013-07-01 跟 Google Reader 說 Bye bye



那既然人家都介紹那麼多了,我幹嘛還介紹替代方案啊?...




耶...我喜歡跟人家不一樣不行喔 :P

記得一發生 Google Reader 要終止服務的那天早上,一進 Google Reader 就有訊息自動跟使用者說,所以當天其實就有很多部落客在介紹替代方案了。就目前最多人推的,主要是 FeedlyThe Old Reader。原因無他,一來是有名、使用者多,二來跟原本的 Google Reader 比較接近。我自己在約半年前有用過 Feedly 一陣子,但不習慣所以還是換回 Google  Reader 了。

嗯....反正應該說我是反骨嗎?就要跟人家不一樣?...也不能這樣說啦~

"喜歡嘗試",OK?


總之,快來介紹我最近用過的幾個服務:

livedoor Reader

來自日本,號稱最多日本人使用的部落格網站 livedoor 所提供的閱讀器。預設會加入一些日本的 Feed,雖然看不太懂,不過好在有 Firefox 的外掛隨時翻譯...
優點:介面清新速度快,有提供 Rss 登錄,有小工具提示新資訊,而且是日本的! (純個人喜好)
缺點:不能像 Google Reader 一樣先顯示 Title,想看再展開看;對日文不熟的人不太親切。
點一下上面的小 Keyboard 會顯示快速鍵


鮮果網 - 鮮果閱讀器

對岸的 RSS Reader,操作方式跟 Google Reader 非常類似,包含快速鍵。我是用新浪微博的帳號登入的,一登入就提示是否從 Google Reader 匯入,中文介面,感覺非常親切。
優點:無痛匯入 Google Reader 的 Feeds,類似的操作方式與介面,速度也很快。有 Feeds 推薦,有中文,俺也看得懂!
缺點:是大陸的東西(有些人反大陸,所以先提出來),簡體中文不見得大家都懂。
還不錯的閱讀器,建議可以加入裡面推薦的大陸 Feeds


其他的就不詳細介紹,包含:
Good Noows :新聞排列方式很多,約十種,但我卻選不到自己喜歡的。
BlogLines:聽說以前很有名,但我最近試用時,光 Load Feed 就花了 3~5分鐘以上,每次讀取都爆慢...
Feed Show:更新似乎有問題,一直不會有新的 Feed 進來。


以上提供各位參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姚小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