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網路上購買了蒙恬隨意筆,要給最近才開始學電腦的岳母用。因為岳母為了學電腦打字,很認真地,每要輸入一個字必須拿字典起來查注音再輸入,而且輸入是一個鍵一個鍵地...很慢!為了不讓岳母學習電腦的心情受到太多阻礙,我就找了一下之後,決定買隨意筆給岳母啦!

更新:小蒙恬軟體中有設定,請看手寫板設定部分。


蒙恬隨意筆です





蒙恬隨意筆的右上方有一個小孔,以之前有買給老爸銀河小蒙恬 (名字不確定),那個孔插上筆是很穩的,這個一整個搖晃到不行。所以可能是怕筆另外放會弄丟,所以本體右上角有藏了一支小筆....有看到嗎?灰色的。


隨手拍

插上筆,一副要倒下來的樣子

背面寫著:台灣製。台灣製就是讚!


這個透明蓋子其實可以打開



把底圖拿掉,正面看起來像這樣。
還有一小張看起來像功能鈕的東西...



其實它也是塞在裡面的「一張紙而已」!
目前測試,我點了快速鍵的圖示位置也「無點擊效果」!


自己塞入一張什麼都沒有的紙就變這樣了。

手寫板設定


找了半天,原來下方那張紙的圖案真的是有對應功能的,所以請開啟小蒙恬的設定,就能看到下面的項目,包含了三顆實體鍵按鈕配置:
「手寫板虛擬功能」開啟,就能用到那張小紙上的圖案




使用感想


說明書沒有提到硬體介紹


這些地方都好神秘..

找半天沒看到左手邊的那三顆鈕是什做什麼的、右上角那個神秘小孔、紙上面的圖案的功能、背後如何開蓋、開蓋可以做什麼、有一支小筆....我覺得這個部分還蠻重要的,廠商應該要做好吧 Orz



硬體按鈕功能說明


不確定是否驅動程式沒裝好造成,我昨天在測試時,左邊三個按鈕,由上而下分別為:
上:候選字切換
中:刪除左邊一個字(Backspace)
下:全型字輸入切換
回家再上官網更新驅動看看。


下面這個圖是我在 PCHome 24H 購物 找到的圖,官方網站找不到它的硬體說明。說明書電子檔裡沒有、隨附說明書也沒有..
在 PCHome 購物上才看得到的功能鈕說明
蒙恬官網還找沒有哩 Orz




筆勢說明


其實本來想說是手勢的,我也忘記它的專有名詞是什麼,所以就先用「筆勢」這個名詞來說明啦!而若快速鍵功能可以用的話,其實也不用記這幾個功能啦!專用筆勢共有四個:

 α :刪除游標右邊的一個文字(delete 鍵)。寫一個 α,就可以刪除右邊的字喔!
<<:刪除游標左邊的一個文字(backspace鍵)。連續寫兩個 < ,就可以刪除左邊的字。
↵  :同 Enter 鍵功能。畫一個↵ ,記得要畫「箭頭」!就可以輸入 enter 鍵。
^  :空一格( space Key 空白鍵)。由左邊往上中、右下畫一個 ^ 即可空一格。但是這個功能我覺得還蠻難成功的,所以就按一下空白鍵就好了吧 Orz




總結


好寫、好操作,價格公道,但說明文件不足是個問題,而驅動安裝之後會變成我操作的狀況也是個問題吧?回家上網更新驅動後若能變正常,再來修改文章。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姚小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