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部剩餘空間: 287MB...超少的!(手機是借來的)

不曉得各 app 的更新檔、app 的更新過程中是否會留下垃圾?

在沒有增加 app 數量的情況下,app 更新再更新之後,手機能用的儲存空間會越來越少。最近我的手機也因此變得怪怪的,又慢,儲存空間又不足。而且 app 沒有變多,反而是越裝越少,最後還只能以【移除 app】的方式來安裝可能暫時要用的【新 app】。

解決這問題一勞暫逸的方法,就是備份好所有的東西,再進行手機【還原出廠設定值】。我昨天剛完成,安裝完相同的 app 之後,手機儲存空間多出了 2.5 GB!!!但這過程心力花費不少。

像我,Google/Dropbox/Outlook/Evernote/Facebook/Line....的兩步驟驗證,都要先備份好備用碼,有的還得先移除兩步驟驗證。我還趁機更換了一年多未更新各帳戶的密碼;簡訊要備份到 GMail,Line 跟 Whatsapp 的訊息備份...等等。

這真的很麻煩,但清得最乾淨。

但我也希望能不要這麼麻煩啊...也許我們至少能做的是,移除各 app 時不要留下垃圾吧...(盡量)。





上面這網誌的文章,除了叫我們別下載清資料 app 以外,還有教簡單的移除 app 步驟:
1. 進入手機系統 -> 設定 -> 應用程式

先進入【應用程式】設定


2. 依照順序按下 【強制停止】->【清除快取】->【清除資料】->【解除安裝】

按鈕順序如圖


老實說我不確定能多清除掉多少東西,除了 app 自己新增的資料夾 (雖然通常都是空的) 可能還得自行手動刪除以外,總覺得 Android 系統會保留一些 app 的資訊在手機裡面,而且除非 root 否則看不到。

以上的清除順序,只希望能幫助我們少留一些東西在手機裡面,各位移除時可以照著做做看,應該多少會有些幫助。

不然就只能用【回復原廠設定】這個終極手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姚小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