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其實我很少列人家的缺點(是嗎?)。我本身很喜歡試很多東西,所以像 Edge 其實我是覺得不錯,內建的速度也快,但就是缺少了些什麼。

以下列出我覺得 Edge 的缺點,以供自己未來又想把它當主力瀏覽器時的參考。






1. 不支援 unicode 檔名的檔案


日文字檔名變亂碼了。

這個從 IE 時代就這樣了,其實我不確定是不是 Unicode,也可能是多國語言編碼,甚至可能只要不是英文都會變成亂碼檔名。

其實 outlook.com 的郵件附檔若是非英文檔名也都會變成亂碼。微軟在這方面真的要加油。



2. 字串選取後按右鍵無法搜尋

右鍵的內容其實只有全選、複製跟檢查元素。
「檢查元素」比起「搜尋功能」更不是一般使用者會用到的,反而被加了進來。


我覺得這個是很基本的功能,但 Edge 就是沒有。也許先複製再到網址列再貼上不用花你十秒時間,但這個就是「使用者經驗」不好的例子。



3. 我的最愛功能不完善

兩層資料夾,有時有點必要
第二層會彈出右邊列...


其實這一項是比較小的問題了,一是它沒有完整的我的最愛編輯功能,只能很勉強地在拖拖放放;二是我的最愛列若有兩層資料夾的時候,第二層資料夾不是從上方直接跳出而是再叫出右邊列來。感覺很不流暢。

也許微軟是想把我的最愛列當做不必要的存在,但其實它還蠻必要的(就我個人而言)。




大概就這些,不多,其他支援外掛太少之類的就不列了。畢竟它也是因為外掛少才變快的。早期它還會莫名地無法關閉或是掛掉,現在好像沒遇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姚小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