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董家涼麵已於 2021 年 2 月停止營業。目前同一地址已改為「鄧家牛肉麵」。

 

 

 

02.JPG

身為內湖科學園區的上班族,每天最花時間的就是在想午餐要吃什麼(?!)

今天要來推薦一間小弟吃了九年的涼麵店 - 董家涼麵。

01.JPG
從瑞光路公車站走過來的話,大概只要走五分鐘就會到了(大人)。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飯麵」?!問了老闆,原來是因為怕大家以為只有涼麵,改成「飯麵」就知道有飯有麵了~原來如此啊,嗯嗯。正面則如首圖那樣,還是寫著董家「涼麵」啦。是說若此處寫「董家飯麵」感覺就會更奇怪了。

 

03.JPG
走進店裡,先拿個訂單自己找位子坐!這邊附上菜單圖(2020-10-21),要前往之前可以先看一下想吃什麼。菜單上面有很多素食的品項,所以吃素的人也可以來,有很多的選擇,是內湖科學園區難得有賣素食的店。

 

04.JPG
調味醬區,就位在往地下室的樓梯旁。
其中,董家的辣油(也就是牆上寫著的「紅油」,在圖內就是中間偏右下的那個金屬杯子裝著的)是要特別跟大家推薦的、老闆純手工打造!我個人覺得董家的辣油很香,但吃起來只有一點點點辣,主要就是那種花椒的香味。涼麵若是點麻辣涼麵的話,就是這種辣油加上麻醬,也許還有加其他的調味料,吃起來又香微微辣還會帶一點點醋的酸味,真好吃!我每次吃外帶的麻辣涼麵時,都會把它的醬汁喝光....建議是不用喝光啦,但我真的是太嘴嚵。

 

05.JPG
店裡用餐的話,餐具是自取的。在中間往地下室的位置有餐具跟調味醬料區可以自行取用。環保餐具很好,若想要用免洗餐具,我看了一下就在音響下方~

 

06.JPG
菜單和音響。音樂是播放時下國內流行歌曲。菜單下方的櫃子我有看到免洗餐具,若需要再拿取~也希望少用免洗餐具、大家一同響應環保!

 

07.JPG
店內有電視跟音樂同時播放。電視聲音比較小聲,播新聞用看的還算方便。店裡生意很好,還好樓下有更多的座位,所以後來的客人去樓下坐了。

 

08.JPG
等了一下就來了小菜。這個是滷味拼盤(30元)。我覺得滷味「拼盤」很好,可以一次解決了你要選什麼滷味的問題(懶),而且又不貴!預設會加上醬油膏,別忘了在店裡吃時,加上辣油或是辣豆瓣醬喔!

 

09.JPG
主菜上桌~噹噹!今日主食:紅油酸辣餛飩湯麵!(70元)。聽老闆說,很多女生來店裡只點這個,甚至只有紅油麵,沒有加餛飩!其實我來吃通常都是點涼麵+綜合湯的說,但既然老闆說女生們的最愛,倒也令人好奇是什麼樣的美味,所以也點了。看它整碗都紅紅的,以為會超辣,結果一樣也是主要花椒香,加上一點點點點點辣,還有一點醋的酸味。一直要強調一點點點辣,真的是因為它真的很不辣啊!若不愛吃辣但一點點辣可以接受的人可以吃吃看喔!這碗湯麵在冬天,把它吃完可以感到胃暖暖的,身體還會流汗!我以為涼麵店只賣涼麵,沒想到熱麵也這麼好吃!最後我也是把湯喝光光了~真好喝!

 

10.JPG
吃光光~吃光光~整碗吃光光~吃光光~熱麵吃董家~(突然天外飛來一曲...有人知道我是說哪一首嗎XD)

 

11.JPG
吃完買單,店裡一共三個人員還正在忙著呢!

 

14.JPG
椒麻籽油,就是前面我一直在講的「紅油」,紅油酸辣乾麵、紅油抄手的紅油。有在賣,所以前面牆上才會寫說「免$使用請勿浪費」。一瓶 100 元,但是...誠如您看到的,已經賣完了。等老闆做好我再通緝通知你(相聲哽)。

 

13.JPG
以為是尋貓啟事,結果只是要介紹店貓嗎?哈哈!這隻叫做「小白」,你沒聽錯。雖然牠是黑貓但偏偏叫小白,這算是反差萌?上次來的時候牠有在店裡,若喜歡你牠會在你身上摩蹭,不過以桌椅的高度,牠大概就是碰到你的褲角吧,不會上桌子。

 

12.JPG
彌勒佛笑著送我離開~看到彌勒佛就想起「大肚能容,了卻人間多少事;滿腔歡喜,笑開天下古今愁。」以上就今天的簡單食記啦~推薦這間店給大家!


董家涼麵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文德路22巷9弄74號 (Google 地圖)
電話:02-2659-6459
營業時間:週一~五 08:00~15:00,17:00~20:00 (週六日及國定假日公休)
外送:內湖科學園區滿 500 元外送,請於 1.5 小時前來電訂購。
官方粉絲團:董家涼麵FB
訂便當網站菜單連結:董家涼麵

 

arrow
arrow

    姚小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