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One M9

 

我這支手機 hTC One M9,已經用 3 年半了。入手日期為 2016 年 2 月 4 日。我一直覺得它很好看....嗯,應該說它有它的個性長相 (雖然跟 M8 好像幾乎相同)。它也是我第一支旗艦機。雖然我買的時候它已經出一年。....(下略)

總之,用了這麼多年,電池也正常地開始變得不太有檔頭,一天五充是家常便飯,螢幕開著什麼事都沒做,大概 3 分鐘掉 1%,而且也開始容易發燙 (雖然它本來就易燙體質,但它變得更燙了)。

終於在有發 Bonus 的這個 Moment,決定把電池換了!上網查了一下,都過這麼久了,連原廠都可能換不到原廠電池,所以我就決定去光華找有信譽的店家更換電池了。

找到的店家是在光華三樓的大不同,因為網路上推薦這間的文章蠻多的。來到店門口看到一位正妹店員,問她說有沒有原廠電池可以換,「在外面的店家換電池,你覺得原廠會提供給我們嗎?若你聽別家說換的是原廠電池一定是騙你的。而且你的手機已經停產這麼久,可能連原廠都沒電池可以換。」這位正妹看起來有點兇....老實說有點害怕....最後還是換了,「一顆 1000 元,約一個小時後回來取。」因為她叫我一個小時後再回來,所以我本來想說手機不離視線.....的這種話全部被我自己吞下去、跑去隔壁的三創逛 hTC 店。

其實也有想過換手機,能像一些人每年都換手機好像也很不錯。但我給自己換機的預算壓到一萬元以下,之所以壓在一萬元以下,是因為我換 M9 時應該只花了六千左右(但那時我有攜碼到台哥大),而且我的規格不是 32GB/2GB 的標備版,而是 64GB/3GB 的版本,用到現在若不玩高級手遊其實也還很夠用。因此我在換電池前掙扎了好幾天,查了很多符合預算跟自己喜好的手機,包含了 U11、U11+、U12+ (但其實這幾支全新的都爆預算)、U19e、Desire 19,還有 Sony XZ2、XZ3、10,甚至最後有看到 Sharp Zero!每一支都有我想換的原因。

hTC:
U11: 相對便宜,二手很多也落在 6000 上下
U11+: 最佳的換機對象,因為我覺得 M9 很燙。這支好像是列出來的手機裡最涼的 (咦)
U12+: 是目前 hTC 的最新旗艦機。
U19e、Desire 19: 便宜落在預算中。

Sony 系列,聽說相機很強 (但查了 DxO 好像沒一支可以?),有內建中日文輸入法 (hTC 原本的沒有、觸寶版也沒有)

Sharp Zero,才八千多全新機有 CPU S845~

但是有一好就沒兩好的狀況蠻多,除了預算問題外,我覺得若換 U11 之類兩年前的手機,一換完它也不會再支援更新了。Sharp Zero 聽說只有 CPU 能說嘴,又容易被放生。所以與其花錢買意見,不如花少錢賺時間。

 

後來我去三創的 hTC 逛,玩了一下手機,覺得 Exodus 1 不錯 (雖然是跟 U12+ 規格類似),但想必很貴,Pass!而且我也已經正在換電池了。

回到店裡,那位正妹還是看起來兇兇的,應該是我自己的錯覺吧?他問了一下我是哪支手機,拿單子給他核對後,檢查手機功能及相機後,就拿回手機了。「第一天充電記得多充幾個小時,這兩三天覺得用起來有點耗電是正常的喔。」正妹的提醒,我會牢牢記住!

只有保固一個月,但希望一年以上都沒事。

 

手機有重回原廠設定值,現在開相機只要三秒(原本五~十秒)。裝的 App 越多越容易變慢,因為可能會常駐佔用記憶體來等著發通知,所以現在都能不裝就不裝。我怕開個相機也要等三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TC M9 Android
    全站熱搜

    姚小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