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這個年齡的男生,每天所需要的熱量約2000~3000大卡,然而很多的食物所含得熱量都比想像中的高很多,很快就會超過這個界線。像我已經營養過剩了,更是不適合每天攝取2000大卡以上的熱量。所以有很多食物與生活習慣都得避免。


例如吃零食的習慣(大家都知道喜歡吃零食一定會發胖)、吃宵夜的習慣(晚上幾乎都是靜態活動,沒辦法將吃進肚子的食物正常消化,而且晚上睡覺前吃東西,代謝也不好)。總之,照三餐正常進食即可。


不過像我這樣要減肥的人呢,即使照三餐吃,也是無法達到效果的,所以還要更進階的使用一些手段:
1. 早餐有吃、不會餓就好。但是我早餐更是得選擇熱量低的食物,像是麵包、漢堡、涼麵、飯糰,其實都得避免。去便利商店看一下麵包的熱量吧!隨便一個都超過四百大卡。鹹麵包更有超過六百的!

2. 午餐吃個八分飽。切記!飯得與肉菜分開。為什麼呢?因為「油」。吃飯的時候別淋醬汁、吃麵別加肉燥,水餃取代煎餃,飯與菜分開放實在是因為現在外面賣得肉與菜都用很多的油,附在飯上面吃下去熱量就是那麼高。可以的話,吃菜與肉再過個水吧(目前個人也尚未做到..明天改進!)

3. 晚餐。晚餐如果不餓的話就別吃了。而我是習慣還是吃一下,喝個牛奶或者吃個優酪乳就可以了。

4. 正常的作息。簡單的說就是不要熬夜。早睡早起身體好,如果每天熬夜,身體器官不好,自然消化、吸收、新陳代謝就跟著變差,減肥當然就事倍功半。而且聽說每天熬夜的人比較容易變胖喔...所以早點睡覺,早點起床,這樣早上起來的時候精神也會比較好、做事比較有效率喔!


另外,當然還得要運動嚕。我是個很懶惰的人,所以我只堅持每週三個三:每週運動三次、每次運動三十分鐘(以上)、心跳達到一百三。


之前都是在公司跑跑步機...盯著玻璃窗反射回來的自己的身影,跑步真是無趣。所以現在我改去跑碧湖公園,即使很晚了,路燈還是那麼亮,九點十點還是有人在運動@@a


僅提供各位做參考啦。希望趕快減肥到剩下六十五公斤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姚小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