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班前聽到另一位同事說:

「明天起,大家都得至少留到八點才能下班。」




聽到這個我就很納悶啦。

沒事加班會有效果嗎?

加班時大家在幹麼呢?

沒有討論出個結論就要大家加班,

又不是說坐久一點,東西就會自己生出來...



早上九點半上班時間才開始,我八點多就到了,

大家都還沒到,現在還要大家加班,

那我只好晚點到了?

這個也是上頭逼的啊...

自己想想為什麼會這樣。

1. 原本專案就沒有做很清楚的分析了,現在還在分析階段。

2. 還有些東西不清楚,硬要大家加班有什麼意義呢?

3. 加班 ≠ 效率。你明明知道的。

4. 加班既沒有加班費,我又不吃公司的晚餐(油、高熱量),這樣對我而言加班是不公平的。

加上我都那麼早就到公司了,就算我不是在做工作上的事情,若臨時有什麼事還是我馬上做啊!

說回來還是不公平。

5. 公司並沒有明文規定強迫加班。



不管怎麼說,原本薪水就不多了,也不曉得到底會不會調薪(就算調了也不多吧?)

加班,其他的雜事,設計、分析、開會....不曉得這到底合不合理嘛!

要我們加班,這合理嘛?

你最喜歡問我們合不合理了,今天問你:

你有其他的專案同時進行與維護,現在這個專案分析與設計部份又沒有完全定案,

要我們加班多做(坐)一兩個小時,這有意義嗎?這合理嗎?

你說這合理嗎?沒有加班費,合理嗎?

強迫加班嗎?合理嗎?

我們上班時、加班時,你又在做什麼呢?這合理嗎?





不管是否有同事看到這篇文章,

也許上面有些地方我有說錯或什麼的,

畢竟網誌就是拿來抒發情緒、發洩用的。

請別在上班時問我什麼什麼的。

反正上班時我什麼都好,我什麼都ok,什麼都隨便。

我只是說出我的心聲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姚小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