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專長真的「不是寫程式」。

寫程式是我以前懵懂無知,以為喜歡打電動就應該要選擇電腦科系。因為
這樣才有十足的理由買電腦來玩遊戲啊∼當然,原本我是想要選擇資管的
,因為資管更接近我喜歡電腦的原因。我喜歡「使用電腦」,而不是「設
計電腦程式」。舉凡Office系列、繪圖軟體、各種小軟體、網頁設計,都
是我喜歡的範圍。但是,我不喜歡寫程式。除了程式冷冰冰的,沒人性以
外,也因為自己缺乏設計的頭腦、邏輯的思考,而且在大學的時候成績就
很差(因為我真的不懂程式設計),所以我一直很後悔走了資工這條路。

說實在的,我沒什麼專長。我的興趣倒是很多。大致上就是畫圖、唱歌、
寫作文、看電影、製作美工、打掃與整理東西。我一直想嘗試著學習煮飯
炒菜,因為我的夢想是開一間「彰友牛排館」,或者開個小吃店。我最喜
歡吃了,製作好吃的東西當然也是我喜歡的。如果我哪一天從科技業消失
,也許你會在夜市還是在某餐廳遇到我在做食物吧?呵呵。

我還想要學很多東西,像是吉他與鋼琴。唱歌也是我的興趣,聽好音樂是
件令人快樂的事情。我也想要像別人一樣,可以自己彈琴自己唱歌,那真
是太棒了的感覺啊!再也不用去KTV了∼因為我會彈啊∼自己伴奏就好啦∼
所以我也一直想要學習音樂方面的專長的。

之前考了一張證照,微軟Office Word Expert。老實說,考這個在我現在
呆的單位並不是件好事情。因為無用。每個科技業者,寫程式的設計師,
都喜歡自以為很厲害,好個自以為,所以就算我知道他們哪邊可以更方便
的使用WORD、更正確的操作WORD,那又如何?他們永遠都會認為他們是對
的,還會想辦法證明給你看,不然就是推翻你的理論。我承認我也是程式
設計師,有時候我也會有這樣的想法,不過我真的很難接受別人強迫你接
受他們的想法,那真的很難受。因為我是「設計師」,我又不是機器人?
叫我想,然後想完就要認同你的說法....什麼玩意兒嘛!

另外,我也很喜歡畫圖(轉移話題)。我希望我畫的東西能夠被注意,畢
竟這也是一種給我自我肯定的作法。不過自己肯定自己還不夠,當然是希
望別人也可以肯定我啦∼很開心的是,總是有一位妹妹,他能夠肯定我的
畫,想到這裡有點想哭呢∼真是感動啊,謝謝你嚕∼胖。哪天我死了,那
些畫應該可以值個好幾十萬吧?哈哈∼開玩笑的啦。

就是這樣的人生無法兼顧,時間就是大家都一樣的二十四小時一天,我要
怎麼能夠抽出身來做其他想做的事情?這還真是一大學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姚小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