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小男孩,獨自走在回家的路上。走著走著,他突然哭了起來。路旁看到的人都指指點點,竊竊私語的說:「男生,哭什麼哭啊....」

沒有人發現他的心裡面在下雨。

有個人跑過來問他:「你怎麼了?」那個小男生把眼淚擦乾,想了想,搖了搖頭,勉強的擠出兩個字:「沒事。」其實他的心已經快被雨給填滿了,卻又沒有地方倒出來。

他走回他小小的家裡,裡面並沒有半個人,也沒有什麼東西,只有一扇窗。他望向窗外,看到月亮。

月亮問他:「你怎麼了?」那個小男生不說話,搖了搖頭,說:「沒什麼。」

月亮說:「你可以不用開口,我聽得到。這是我們之間的秘密。」

小男生想了一下,點了個頭。

小男生跟月亮傳達了他的心事。

這個小男生,從小就被教導:男生不能哭,男生要勇敢,哭什麼哭啊?要有擔當,要負責任。有問題要自己解決,有困難別麻煩別人。錢不夠就不要花錢,千萬不能向別人借錢,否則就像路上的乞丐一樣窮困潦倒。

結果,被欺負了不能說,很生氣也不能怒,別人的要求不懂得拒絕,自己有困難卻不敢說出來。回到了家,怕吵到隔壁鄰居,又怕被人笑,不能大聲哭泣,只好吞進心中。最後心裡開始下雨,也不會有人知道。

月亮問小男生:你的家人呢?你的心事可以跟你的家人說啊。

小男生說:他們去遙遠的地方了,我們很久才可以見一次面。

月亮說:那你們見面的時候有跟家人說嗎?

小男生說:因為怕爸爸媽媽擔心,所以在他們面前總是表現過得很快樂的樣子。

月亮說:那你的朋友們呢?

小男生說:大家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忙,不好意思打擾他們。

月亮說:這樣不行喔~難道你沒有要好的朋友嗎?

小男生說:我有一個非常要好的朋友,不過她住在遠方。雖然我們也是久久見一次面,但是我天天都會想到她,因為一想到再過不久就可以見面了,我就會很開心。我最喜歡她了。

月亮說:那很好啊~你有跟她分享你的心情嗎?

小男生說:沒有。因為我覺得她不懂我的心情。而且大家都一樣,對於不愉快的事情,誰也不願意多聽。我不願意說出我的不愉快,因為我不希望影響她的心情。

月亮說:難道,就沒有人可以聽你的心事了嗎?

小男生說:就剩下你啊~今天你傾聽了我的心事,我很開心,因為至少有人可以聽我說說我的苦悶。

突然,一團烏雲遮住了月亮,只聽到月亮最後說了句:明天再聊吧。



後來,小男生漸漸的變得比較快樂一點,因為他總是期待回到家的時候,有月亮傾聽他的心事。月亮也覺得小男生是他最要好的朋友了。



有一次,月亮說:「我們聊天聊了那麼久,但是我們距離那麼遙遠,我也看不清楚你長得什麼模樣。不如,我帶你到雲朵上來玩。」小男生很怕到雲朵上面去之後,就不能再回到地上,也不能見到他最喜歡的好朋友了。月亮說:「沒關係的,一起玩過之後,我很快就會帶你回到地上去的。」

當小男生在雲朵上開心的與月亮一起玩之後,小男生突然覺得他好像會失去他的好朋友,因為雲朵好高,地上很黑又很遠,找不到他自己的家了。於是小男生急著跟月亮說:對不起,我想回地上去了,因為我想起我的好朋友。她應該在等我吧?

月亮很捨不得這個小男生,因為沒有幾個人像這個小男生一樣可以聽到月亮說的話。但是月亮還是帶小男生回地上了。小男生很著急的跑到很遠的地方,找到他的好朋友,哭哭啼啼的抱在一起。月亮看到了小男生那麼傷心,覺得自己錯了,她不應該占去小男生的一切。

月亮對小男生的心裡說:當你在孤單的夜晚想起我的時候,抬頭看看天空,我隨時都在這裡等著聽你的心事。

小男生很感謝月亮的用心,但是,他不能再放著他最要好的朋友不管了,也不想再讓他最要好的朋友傷心,因為他的好朋友怕小男生如果再次上到雲朵之上,就真的再也不回來了。

之後,雖然小男生還是會有獨自走在街上的夜晚,看到在天上的月亮,總是會想起以前那段回憶,流下淚來,但是,他希望自己可以堅強的走下去,讓月亮看到他過得很好。雖然依然沒有人傾聽他的心事,不過他不希望他的好朋友再為他難過了。他寧可自己難受,也不希望再有人為他流淚。小男生終究會成長為大男人,月亮也不用替他擔心了,因為他會懂得照顧自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姚小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