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雄的大頭兵日記4
Originally uploaded by timyau18.

沒想到我自己軍中的倒數日記還保留蠻多篇的。

我從在裝校的時候,剩下當兵倒數一年(365天)的時候開始寫日記。不過很可惜的是,中間會有些日子是缺漏的,最後五十二天之後就沒有再寫日記了。

從小筆記本的"踢爆三六五天"開始,一開始好像是打算每天想一個插圖來表示日子變少了,什麼打爆啊、搓破啊、敲碎之類的,到後來就變成生活日記加上插圖了。

當然在軍中要寫日記並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在裝校的時候,由於是學校,比較容易有在書桌前面的時間,自然就可以抽空寫日記、畫畫圖。到了部隊,剛開始好像也是沒時間寫的,不過開始站安全士官的時候就偷偷寫...莒光日也可以寫...大概就這幾個時段吧?又畫插圖又寫日記的。

這讓我想起安官桌的桌曆被我們畫圖畫得滿滿的。除了很多學長寫著自己退伍的日子,例如"5/5 阿彬退伍~爽啦~"之類的字樣,其他的就是我的畫圖了吧..畫超多的...站安全可以這麼悠閒,現在想想還真難得...

在這三本大大小小的日記裡面,最長的當然是那篇"喚不回的愛"詳細版。雖然還是有錯誤與缺漏,但是跟影片的差不多了啦。軍中的喚不回的愛有兩個版本,一個是"上兵周凱宏"版,另一個是"大姐阿弟版",阿弟版沒什麼劇情,主要是追思弟弟,我寫的當然是周凱宏版囉...網路上目前沒有流出任何軍中的影片,所以如果想知道內容的人也許只能透過之前的
"喚不回的愛mp3版"來體會一下。

各位若想看一下裡面寫了什麼,來我彰化老家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姚小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