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經過餐廳,聞到了一陣陣香噴噴的味道....人們一個個拿著便當離去。

我回憶起當年我國小國中的時候,午餐沒有訂學校的便當。因為媽媽會幫我準備便當。

每天中午快十二點的時候,就會期待著中午的便當,今天是什麼菜色?

我的便當是不鏽鋼的鐵盒子,外面常見的那種有點橢圓形的便當盒。不過他跟其他人的不一樣,因為我發現我的便當好大一個....自己吃都沒感覺,放在別人的便當旁邊才發現我的便當好大。裡面有時候是很多樣菜色的飯盒,有時候是炒麵、炒飯,也有過兩顆肉粽的。

媽媽有時候沒空幫我準備便當,就會請爸爸代勞。當然我老爸是不會替我買菜煮飯的,所以他都買現成的。雖然是現成的,但是也都是很好吃的便當。之前有提到過的老朱便當(還是老唐?忘了),也曾經是我午餐的便當之一。

老爸帶來的便當,特色是裡面會放五十元或一百元的紙鈔,給我當零錢花用。有時候還會夾帶一些給我的信件....像是筆友的、國小同學的、老師的。

到了高中,因為離家裡比較遠,就不方便帶便當給我了。回憶起高中,很多人都把便當錢省下來,中午吃泡麵。至於原因是什麼?其實不是為了把錢省下來買什麼其他的東西,而是真的是為了吃泡麵啊....今天吃維力炸醬麵、明天吃滿漢全席....阿Q桶麵那個時候是很受歡迎的泡麵,天天都可以看到有人在吃。比較不餓的日子就會有人吃統一來一客。泡麵的來源除了外面的便利商店之外,福利社就有在賣了....真是罪魁禍首啊....

現在還是很懷念媽媽的便當。如果各位上班、上課的時候可以吃到別人親手做的便當,那真是一種說不出來的幸福啊....請好好的品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姚小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