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身殺手

1998年周潤發進入好萊塢拍的第一部電影。

故事敘述一名職業殺手李約翰,受僱於魏的手下,要他去殺三個人,第一二個都是罪犯,第三個卻是一名警察,就當他要去殺掉這名警察全家,發現他內心的良知使他無法殺死無辜的小孩子。然而這麼做會害他的家人被殺,於是他找了梅格來幫他做護照,好讓他回中國去救她的家人。

但是魏並不會這樣就善罷甘休,不僅阻止梅格幫李作護照,也殺害了他所有的朋友。甚至雇用了兩名職業殺手來對付李並繼續執行殺死警察全家人的任務!於是梅格給了建議,與其消極的抵抗魏,不如幫警察解救殺機....結果魏、兩名殺手與手下都被解決,而那名警察雖然原本要抓李,但是念在他有幫助過他們於是就放了他。

最後李就取得梅格做的護照,回到中國去了。

老實說,這類的故事原本就有點扯..不過身為動作片的影迷的我還是蠻喜歡看的。至於為什麼剛剛才看?因為是雜誌送的(汗)

從結局來論,警察辦事是很不公正的,畢竟李殺了那麼多人....畢竟他就是個殺手,可以因為私人因素就把一名殺手放掉,實在是很奇怪的事情。另外,殺手真的有可能因為小孩子而不忍心,寧可自己家人被殺掉嗎?好矛盾的劇情啊....算啦~我又不是編劇,我不懂....

整部片子打打殺殺(其實沒有打,只有槍開來開去),殺手的射擊能力也不是每發必中的,畢竟稱為天才型的職業殺手,雖然幾乎沒有受傷,但是把槍開到沒半發子彈之後,換了一把槍才能殺死對方的殺手,感覺還蠻不像電影的。

題外話,老實說我覺得周潤發的造型,在片中某些地方看起來很像城市獵人犽羽獠....算了啦!我個人感覺,不像別虧我啊~

推薦指數: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姚小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