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依然是做好了功課,然後才決定到烏來去泡湯。其實這兩三個月來,北部的溫泉應該已經被我踏遍了...呵呵呵...不管是陽明山的菁山小鎮、新北投的美代、金山的金山青年活動中心、宜蘭礁溪的都市叢林、烏來的烏來名湯..嘿嘿..真是幸福的冬天啊~今天心血來潮寫了這篇心得,之前去過的改天再補上囉!



星期日的時候泡過宜蘭礁溪的溫泉,星期一又想要泡湯了,因為天氣又變冷了..這次決定要去沒去過的烏來(小弟從來沒去過烏來啊!)。上PTT爬文爬了幾天,發現烏來名湯的湯質應該是不錯,至少看下來沒看到反推的文章,又想說快要過農曆年了,年底就衝一下吧!(烏來的溫泉住宿都蠻貴的),所以就在網路上訂了烏來名湯的住宿+泡湯行程。


搭捷運到新店,出站後在旅遊服務中心後方的公車站牌等【台北車站-新店-烏來】的新店客運,每個人的票價是40元,刷了悠遊卡之後每人再補25元即可(悠遊卡轉乘公車有比較優惠喔~)。搭公車到底就是烏來總站。那裡是個大大的停車場。往客運原本前往的方向繼續走,就會看到全家便利商店了。

我沒有Call烏來名湯的接駁車,想說搭捷運又搭客運的,坐了那麼久,走一下吧~於是從全家繼續往前方走。不到一分鐘,就會經過一座小橋,過去之後左手邊有一條路,那條路看過去,是幾乎沒什麼店家的山邊路線(當然是有柏油路的啦),就是烏來名湯所在的啦卡路。這條路左手邊可以看到溪流喔!由於是山路,越爬越高,真的是很累啊!看著烏來名湯接駁車從身旁經過,還不懂得攔車..我還是有志氣的把它給走完啦!


看到烏來名湯的霓虹招牌的時候,真是開心極了..好累XD愛逞強的結果,就是讓我可以在懶懶沒什麼運動的日子裡,可以充分的運動到。


這裡就是烏來名湯的外面了..(全家走到烏來名湯,約15~20分鐘的路程)


一到了烏來名湯,跟櫃台妹妹講了我要Check in(PM 5:00之後才能Check in),在??單子上簽完名之後(下次有人去的話幫忙注意一下那是什麼單= =?),就給了我一把鑰匙、兩張早餐券與一張晚餐券。早餐券是在同一個館的一樓用餐,使用時間是早上7:30~9:30;而晚餐券上面有寫日期,是當天晚上9:00之前使用。


到了房間,其實房間306就是在樓上而已,若覺得不會很遠的話,還是走樓梯就好囉~住的是名湯湯屋,房間裡面並沒有玄關,所以鞋子看是要擺在房間內的木質地板上還是門外,像是我們對面那一房就是放在門外。而我們是拿了塑膠袋鋪在房內門口邊,讓鞋子底下有東西可以墊著。


房間有很大的衣櫥,裡面有多一個枕頭還有一條單人棉被,我是把棉被放在地上,下床的時候會比較溫暖一點。另外,房間有小小的電視放在鏡台前面。而衣櫥旁邊則有一個茶几,上面擺著裝滿水的電熱水瓶。按一下加熱就可以泡泡麵啦~XD


浴室跟房間的大小是1:1,浴池分為左邊的溫泉池與右邊的冷水池。


廁所鏡臺上有放置沐浴用品,如照片所示,包含一支刮鬍刀、一包乳液、一包浴帽、兩包雙效洗髮精、兩包潤絲精、兩包沐浴乳、兩支牙刷與兩小條白人牙膏(另一支牙刷沒入鏡)、兩包洗面乳,算是相當得一應俱全。洗手用的乳液在鏡臺旁邊有那種按壓式的,所以也不用另外帶香皂啦。

浴室也有兩條浴巾、兩條毛巾、另外有一條大毛巾可以放在浴室外面讓濕濕的腳踏乾用。吹風機、恆溫水龍頭等等,器具幾乎都相當得周全。喔對,若是嗯嗯的話馬桶沖一次是沖不乾淨的...記得多沖一次啦。


房間裡面另外有一個門通往陽台,外面有搖搖椅跟小桌子,沒什麼View(屋簷擋著了)..更何況是下雨的晚上。而這種天氣應該沒人想在外面吹冷風,若是夏秋天應該蠻不錯的。還有菸灰缸,不過我不抽菸,也希望來的人不要抽菸啦~泡泡湯很健康,別抽菸喔!


之後就到對面那一棟餐廳部吃晚餐。(照片為白天補拍)


裡面的餐點如圖所示,聽說會依照季節而有所不同。另外記得別像我一樣笨,上面說【四樣選一樣】,請不要像我選"清炒時蔬"或"養生湯品".....因為要選的是下面的主餐 Orz


餐點大概如照片所示這麼多,這是二人份。一般兩人吃應該都嘟嘟好而已,不會太飽但是絕不會餓到。另外會有一壺茶,是老人茶那種的,我還蠻喜歡的。


然後吃完餐之後,覺得不會餓,所以不打算去老街覓食,就回房間泡湯了。泡湯之前請觀看泡湯須知!特地將泡湯須知給大家看,是因為..我被湯燙傷了= =|||

這裡的泉水熱水溫度很高,應該有超過60度,若是依照烏來總站旁邊的導覽簡介,溫泉泉水應該高達80度。我很笨,整池都放滿熱水了,用腳去試溫度,把腳放進水裡之後約兩秒彈起來,立刻到水龍頭去沖水....整個腳超級不舒服的。因為真的太燙啦!!!!注意,若被燙到的時候,隔壁的冷水池絕對是你的首選,因為恆溫水龍頭能控制的溫度到最低了依然是溫溫的,絕對不夠退你被燙到的腳傷...

那..之後我覺得比較OK一點,就用分機按9跟櫃台說我被燙傷了,看有沒有藥膏之類的可以用。由於櫃檯的年輕妹妹們恐怕都沒有遇過類似的狀況,結果送來了一包冰塊..用毛巾冰敷..所以當晚我就沒有泡溫泉了QQ我泡的是冷泉...

隔天早餐就沒有拍照了,因為很多溫泉的自助式早餐都差不多,就是白粥+小菜約10種,還有咖啡、烤土司與奶油、金桔醬。不過可以吃得很飽就是了。


過了一夜,我覺得腳已經OK了,於是終於開始泡我的溫泉(有點心酸的感覺)。不過這裡的泉質真的不錯,泡了三十分鐘手都不會皺皺的。喔對了,冷水池的水若泡了幾分鐘,皮膚就會開始皺了喔~所以那個應該是地下水吧(不太清楚,不過真的很冷)。溫泉的開關有熱水跟溫水,熱水如上面燙傷所述,應該有60~80度吧?而溫水約30度(個人感覺),請依照可以接受的溫度調節喔!還有,請一邊放水一邊調節溫度,並用水瓢舀水在外面輕輕試水溫。

12點要Check out,Check out 之後,可以跟櫃台說要搭接駁車下山,開車的司機是蠻年輕的男生,真是感謝他可以讓我不再走昨天那段遙遠的旅程~


之後去晃晃烏來老街,大約五分鐘就可以走完了,溫泉蛋是類似茶葉蛋那種蛋,我不愛,比較想吃像是新北投滿來拉麵的那種有加海苔、芝麻與蔥花的那種...之後就回去了。因為走路好累:P


個人對於烏來名湯的評價很高,除了燙傷的時候感覺服務有點小缺陷之外,整體的溫泉、住宿品質、服務品質都算是不錯的。另外要講一下房間的小缺點,就是床..睡覺的時候我翻個身都嘎嘎扎扎的有點吵,而門下方也有門縫會從外面透進約0.5公分的光,這也表示外面的聲音會傳進來喔~(也相同的表示房間內的聲音會傳出去);房門不是很密合,可以鎖是沒錯啦,但是開關浴室的門的時候,氣壓會讓門有點晃晃的,這樣的形容不曉得各位了解嗎?

下次我應該還是會推薦朋友來住這兒喔~也希望來看本網誌的朋友們可以給點建議囉!

  • 留言者: ohlala
  • Email:
  • 網址: http://blog.pixnet.net/ohlala
  • 日期: 2008-02-12 09:33:04
現在的天氣真的很適合泡湯哩XD





  • 留言者: timyau18
  • Email:
  • 網址: http://blog.pixnet.net/timyau18
  • 日期: 2008-02-15 10:09:25
是啊~天氣冷當然適合泡湯囉!

另外跟各位報告一下,我們定的那間名湯湯房應該是4990元左右,還蠻值得的喔!





  • 留言者: B寶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6-20 11:02:27
不好意思
跟您借複製個圖片給我朋友看
因為官網上不準= ="

不好意思
謝謝您

版主回覆:(01/01/1970 12:00:00 AM)


沒關係的喔~不過建議可以留網址讓他連過來看比較快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姚小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