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名稱:福勝亭日式炸豬排
官方網頁:http://www.tonkatsu.com.tw/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四段55巷3弄14號
電話:(02)2719-6870
營業時間: 11:00-21:30
價位範圍(每人):約 130 ~ 250 元
有無包廂:無



昨天上班的時候被公司的.......(略)搞得心情不好
於是早早在七點左右下班,原本是要去品田牧場的,結果在停機車的時候,
發現好像新開不久的福勝亭就在巷子裡面(本巷弄為單行道 Orz)
沒吃過福勝亭,想說品田牧場晚餐一餐也要363元,改吃這個好了~
於是就進去啦~


第一次到福勝亭,原來福勝亭是類似三商巧福的那種連鎖速食餐飲店,
聽說福勝亭是三商行集團的啊~難怪感覺差不多,
也就是在收銀機前面點餐,會給你收據與餐盤,然後自己隨便找個位子坐,
東西會送上來的那種,跟品田牧場是完全不一樣的喔~


我點了咖哩豬排飯(上次吃到不好吃咖哩的怨念!)
同行的友人則是點了腰內肉,因為聽說腰內肉比較軟嫩~
另外也點了一杯飲料(可以無限續..飲料機的那種)、黑豆、海帶絲


店裡面很明亮,就是一般速食店的感覺。椅子很多,坐起來很像是竹藤製的椅子,
但是其實是塑膠的吧?只是上面增加了竹藤的紋路。穿西裝褲薄薄的,
對椅子的紋路很有感覺:P


飲料機有可樂、雪碧...等等五種,愛可口可樂的我當然是裝了一杯可樂來喝~



然後很快的,黑豆跟海帶絲就來了。
黑豆亮亮的,好甜好好吃。
之前在台南吃一間迴轉壽司的黑豆有點苦,這裡的比較好吃。
海帶絲有點海味,說腥味也不太像,吃起來一樣是甜甜的好滋味。


然後我的餐點就來啦~咖哩豬排~
我先嘗了一口咖哩的味道,真不錯啊~(感動QQ)終於吃到好吃的咖哩了...
雖然比不上專門賣咖哩飯的店,但是已經算是不錯了~


上次去茄子咖哩的時候,店員說咖哩跟飯不要一開始就攪和在一起,
而是要等到要吃飯的時候,再將要吃的白飯淋上咖哩,才不會破壞了咖哩的味道。
.............
好棒...
真是幸福~~~~


炸豬排的部份,我為了保持它超級酥脆的口感,
我盡可能的不要讓它碰到咖哩(真是詭異的堅持,明明就叫做咖哩豬排啊~)
炸豬排的酥脆口感,雖然沒有酥脆到咬下去會碎裂的狀態,不過還真是棒呆了~
好吃~


隨餐還有醃漬的食物,原來是醃蘿蔔..還不錯吃~


友人的腰內肉...老實說我分不太出來跟我的炸豬排有什麼不同@@a
因為都是炸的,吃起來幾乎差不多,不過嚼勁有點不太一樣啦~
腰內肉感覺是軟軟的,而我的豬排則是比較酥脆~



白飯與味增湯都可以無限續(自己取用),然而味增湯要續的時候已經沒有蔥了...
湯裡面有小小的豆腐跟柴魚還有些許的蔥,大概就這樣而已。
味道跟我們公司的餐廳味增湯比起來濃郁許多,味道蠻不錯的喔~


旁邊調味料裡面有一瓶高高的透明罐子,裡面裝的是蒜茸醋?(不太曉得是啥)
可以拿來淋在高麗菜絲上面,酸酸的,別有一番風味。
高麗菜也可以無限續,不過這個部份得請店員幫忙加,比較麻煩~


甜點是吃不出什麼口味的茶凍,呈現綠橄欖色,真的講不太上來是什麼味道,
就很像是....茉莉綠茶+青草茶+粉圓湯的味道 Orz
沒幾口就被我吃掉了~


吃完之後東西留在桌子上就可以離席啦。


整體而言,就是速食店的服務,平價的食物,但是這個平價的還蠻OK的。
炸豬排跟咖哩都有一定程度以上的味道。
白飯、湯、飲料(另外購買)、高麗菜絲可以無限續,應該可以滿足大食客吧?
總之我覺得是還蠻值得推薦的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姚小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