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名稱:知多家(站前店)
地址:台北統一元氣館三樓
營業時間: 11:00-21:00(下午茶時段:14:00 -16:30)
價位範圍(每人):約 200 ~ 390 元
有無包廂:無
官方網頁:http://www.chitaka.com.tw/


昨天本來約了朋友要去吃森田牧場的,不過森田牧場只能吃兩小時,而且下午茶主要是點心類的,快餓死的我們當然就轉戰其他地方了!於是就來到朋友推薦的知多家。


知多家的門口就有廣告 Menu 可以拿,不過沒事別拿,因為拿了最後就是像我一樣…帶回家變垃圾。店門口有一些類似柵欄之類的裝飾,應該蠻容易找的。門口旁邊還有幾台夾娃娃機,有空可以去玩玩看。


進到店裡就點了340元的套餐,其實主要是衝著「梅酒」而點,畢竟跟其他280元左右的餐點相比,個人是覺得價格差不多啦,而且難得來這裡(大餐不能常吃的~),就點了腰內肉全餐。朋友們則大都點了美味腰內餐(270元)。


前菜很快就會來了。看起來像是冷盤的沙拉,其實是滷高麗菜…溫熱的感覺跟看到的時候給的預設結果不同,所以有點小嚇到(朋友以為是漬物)。口味比較普通,還算好吃啦!是有比較小份了一點,只能填牙縫。
知多家-滷白菜


全餐附的三樣小菜,還有茶碗蒸跟梅酒。茶碗蒸的料還蠻多的,不過我不知道有什麼(很快就吃完了)。而梅酒加了冰塊非常的清涼入喉,很少喝酒的我也覺得很不錯喝~
知多家-全餐附的三樣小菜&茶碗蒸&梅酒


然後等了一陣子之後,餐點就來了。


知多家-腰內肉全餐
噹噹~~~腰內肉餐!有炸豬排、白飯、漬物與味啥噌湯。左上角的梅酒是剛剛那一杯,中間的是哇沙米,在桌上就有得拿了。裡面的高麗菜絲是可以加的,白飯也是,味噌湯我就不曉得了


知多家-漬物
總覺得這個漬物沒什麼誠意……也太少了吧!!好吃也不用這樣子!


 


知多家-味噌湯
味噌湯是紅味噌,裡面的料倒是覺得很多很有誠意。有海帶、豆皮、…還有什麼我也忘了(明明就昨天去吃的…)。紅味噌感覺比在台北部分涼麵店的味噌還要濃,而且也比較鹹一點。不過整體而言是好喝!



知多家-腰內肉炸豬排
炸豬排,其實真的不大,炸得很酥。肉很嫩好嚼。加上一旁的甘辛醬,就甘心耶~(爛梗)。小小的炸豬排,炸的當然就很油啦。不過好吃真的不在話下。


我這樣全部吃下來,早上十點吃早餐,下午三點才吃午餐的我,還是覺得有飽!(早上吃內湖台灣涼麵小碗的+味噌湯)。轉頭看友人的餐點還沒來,店員還很貼心的給了一份茶碗蒸,算是不無小補啦(不然他應該也快餓昏了吧)。後來他的餐點終於來了,是鰻魚蓋飯!
知多家-鰻魚飯
有點晃到。鰻魚的味道很香,看起來很甜的樣子。


另外還有一盤…我不知道要怎麼形容的東西。


知多家-泡菜&海苔
海苔絲+泡菜+一包哇沙米。海苔絲我真的不知道要用在哪,好像是要拌飯吃吧?結果另外三位都不敢吃鰻魚…「鰻魚有刺」「鰻魚很軟,吃起來有點怪怪的,會怕」…只好我吃啦~~~哈哈!吃起來不會黏牙,甜甜的,刺其實還好,都是那種小小的、可以咬斷的那種。吃的時候嚼久一點、嚼爛一點就好囉!


整桌都吃完之後,點心才會上桌(所以若有人其實吃不完,要跟服務人員說一下,不然要吃點心要等很久)。我們大家幾乎都是選了布丁,有一位是選了紅豆湯啦…不過他說紅豆湯不好喝。可能是因為不甜,或者豆子沒有煮爛吧?


 


點心與飲料
知多家-布丁&薰衣草奶茶

知多家-布丁
布丁。我在外面櫥窗有看到藍色的盒子裝的,一個要價一百元…超貴。我們吃的這個都是紅色的,應該是比較便宜的吧?說是用高級牛奶加上新鮮雞蛋製作的。吃起來是很甜,但不是死甜,是那種會讓人喜歡的那就種甜味。布丁的最下面一樣有糖漿,所以要吃之前可以稍加攪拌,會更好吃喔~


知多家-薰衣草奶茶
薰衣草奶茶,說實在的,我是聞不出薰衣草的味道啦,喝好像也不太有,還蠻普通的。茶包記得在讓茶的顏色出來之後就拿掉,不然茶泡太久不太好。


整體而言,這一餐吃下來,是可以吃飽的沒問題啦,不用加高麗菜、白飯應該都可以飽。炸豬排還不錯,梅酒很好喝,東西普遍而言都是不錯的,缺點是服務人員的反應,我覺得有點慢。有客人來了,帶位很慢、送餐點慢(可能是因為料理必須烹調很久),整個就是覺得好慢。反過來想,餐點慢其實對身體是好的,慢慢吃消化好也不容易有肚子痛、吃太快太飽的問題。而且吃飯為什麼要那麼趕呢…可以慢慢享受美食吧!有空大家也可以去吃吃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姚小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