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際電玩展的大門牌樓



今天去跑了"半天"電玩展,本來想得一整天但是可能老了吧....腰都快斷了的感覺。
而且有蠻多心得想吐出來的,所以不吐不快!反正....目前也沒什麼人看我的 Blog,也
當自己的留念啦!

(圖多慎入)






進場前的狀況



早上九點四十五分左右到達 101站,在捷運站內已經人潮爆滿!
捷運101站



一出站覺得不太妙,人真的多到出乎意料之外!
出站還飄著小雨,人真的很多



本來 18 號入口也能進出,但人太多已經排滿了,只好跟著指引,來到世貿一館的大門。
此時是早上 9 點 50 分左右。
世貿一館大門口



因為往年我都是請假在平日前往,今年因為平日都有事不方便請假,所以今天看到這樣的人潮真的嚇死我了....
排隊進場的人潮



排了半小時終於快能進場了,在此時看到世貿一館裡,有一大區是空的。
心中莫名地有感慨....怎麼沒能佔滿整個世貿一館呢?(前兩年的活動場地是在南港展覽館)
世貿一館內的一角,空空如也



在快到達一館大門的地方,遇到了第一組 Show Girl (嗎?)
他們在發的是【霹靂江湖】手遊的虛寶卡。
進場前第一組遇到的....算 ShowGirl 嗎?

進了大門,還有一小段路要排隊




此時看到一個有錯誤的看牌。 PM 13:00.... 到底是 24 時制還是 12時制呢? (愛吐槽)
下午 Metal Gear V - 幻痛的活動排隊牌


終於抵達會場。此時時間是 10:46。大概排了一個小時才能進場。
若是早上沒有你想要參加的活動,大概 11 點半再來應該可以完全不用排隊。
經過一個小時左右的排隊,終於抵達會場牌樓




年貨大街


一進場就看到有人在發這個。免費 50 點耶! (一點折合台幣一元) 怎麼可能那麼好康!
結果翻開背面一看....【限新手每人使用一組】。因為 myCard 好像是用身份證字號還是手機號碼註冊,所以有註冊過的應該都不能用了。果然沒這麼好康....
免費 myCard 50 點



進場的左手邊就是遊戲年貨大街。說是年貨大街,其實只是個名詞,或者應該說是手遊新手註冊/按讚區 + 小禮物兌換區。
遊戲年貨大街



血拼卡,我說是闖關卡比較合適。這九個遊戲,有去參加其中四個就能參加抽獎。
每個人都可以拿一張來闖關


應該是太多人在用網路,這邊手機網路幾乎都連不太出去,結果我第一關在下面這位 Show Girl 這裡停留超久。這間是炫轉樂園,過關方式是下載他們的 app.... 網路一直連 Google Play 都轉半天,結果她也放棄我下載了,幫我蓋了個章 (其實只是在格子上用麥克筆畫了一撇...看 2/1 去的人要不要自備麥克筆)。
最後我問他能不能拍照,她說「只能拍一張」,就是下面這張啦!這個女生還蠻漂亮的。
第一個拍到的 Show Girl


第二間...【競猜王】。這間要「填寫個資」「填寫個資」「填寫個資」。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講三次。你的個人資料換一瓶可樂,值得嗎?自己想想吧!我是在名字上寫了 (X競猜),若是個資外流馬上就知道是誰搞鬼了....
而且其實他的註冊過程,網頁都沒有加密....我已經以身試法了,各位就別去這間了....那個可樂也不過最多十元,在大門旁就有賣曲線瓶了好嗎?
填寫個資換飲料




新電玩快打



以前家裡有有線電視時,週六一定要看的節目。現在因為有小孩,也沒在看電視,所以就沒申辦有線電視了,其實很久沒看了。


早上的活動是讓大家體驗廣告片頭錄製。那位 26 大叔 (不是 426 喔... 26 是有線電視 26 頻道的意思) 正在幫忙拍攝。
現場在讓大家體驗錄製廣告片頭


另外還有這些抽獎活動,幫大家拍下來了,在家就能參加抽獎。



現場的活動主持人,其實只是在跟大家說有錄製活動可以來參加。
到後來排超多人的,她也就沒再講了....
活力型女主持人


現場也有送資料夾。納豆我是知道啦,因為我那個時代他就有主持了 (到底是多久以前啊...),旁邊的是新搭檔主持人王樂妍。下午三點王樂妍會到現場並且有比賽活動,但我真的待不到那個時候.... (累倒)
新電玩快打資料夾





桌遊區


其實會經過桌遊區,是因為要【排隊換入場刮刮樂抽獎禮】。下面這張照片的中間黃色看牌那裡的後面才是大會換獎區...看排多長的隊伍 (但下午已經沒這個排隊人潮了)


桌遊區要讓人坐下來玩遊戲,除了大家自己有興趣以外,當然還是要祭出一些小贈品啦。所以才會這麼多人 (?)。玩四種桌遊並蓋章就能換到一包爆米花,六種就能換到【刀塔傳奇虛寶】。
桌遊區,人也超多


這個是一夜終極狼人,從旁聽起來比較像是【殺手遊戲】。要猜誰是狼人這樣。
其實那個女工作人員很像我的一位同事才是重點 (重點誤)。
每一桌都會有位活動工作人員帶領遊玩


其實很多沒看過的桌遊在這邊都可以看到。像是下面這個貓咪桌遊,看起來好可愛哩!
很可愛的貓咪桌遊


還有這種像是要煮東西的桌遊,右手邊的女生正在說:【我要加兩粒進去鍋子裡】然後把兩顆小紅色的東西加入了小鍋子中。真是新鮮。
這個是...廚房桌遊?


重點區域 D 區 - PlayStation & Bandai Namco


個人覺得今年最令人期待的就是這個區域。畢竟我也不玩手遊,而且比起手遊,專用的遊戲主機遊戲還是更引人入勝。


PlayStation 區。現場有限量販售 PS4 跟 PS Vita 等主機及遊戲。此時 PS4 - 500GB的版本已經售完。大概是中午 12 點左右。
PlayStation 區


今年的萬代南夢宮也展出了不少新遊戲,像是火影忍者4、 Jojo、七龍珠...
Bandai Namco 新遊戲試玩區


超大的影片牆,應該是 200 吋的吧?正放映著火影忍者的遊戲預告片。
火影忍者疾風傳:終極風暴系列,一直都是遊戲中動畫流暢的格鬥電玩,就是玩起來很像在看卡通。要如何能做到這樣又不失遊戲樂趣?我覺得這款遊戲真的做到了。
超大影片牆,正放映著火影忍者遊戲預告


第一個拍到的 Cosplayer。我覺得她很辛苦,站了好久一直等著人來拍照。不過她也是在工作啦....前面的髮型看起來有點怪怪的。
傳奇系列最新作的 Cosplayer

三面投影牆,就位在 PlayStation 櫃位正前方。也是 PlayStation 活動舞台區。
正放映著 OnePiece 的海賊無雙 3預告片。
經典的 To be continued


體驗試玩遊戲是要拿號碼牌的,所以要玩的話早點去拿喔!拿完就沒了。
有這些遊戲可以玩,給大家參考。
試玩遊戲列表
JOJO 也有新的遊戲試玩。現場試玩用的耳機很不錯。還有一區是拿無線的 Beats by Dre。但我試玩的時候卻連耳機都沒有....
玩家 Jojo 試玩中


這次 DQ Heroes 也有試玩,而且製作人崛井雄二也有來到現場,公佈 DQ Heroes 將會完全中文化,真是大好消息。另外, Android 版跟 iPhone 版的 DQ Monsters Super Light 也將中文化。官方粉絲團在此: https://www.facebook.com/DQMSL.TW?fref=ts
DQ Heroes


唯一一個我有試玩的遊戲,就是 DQ Heroes。排隊方式可以現場排或是在快到紙上的時間時(不能超過時間) 再過來。我現場排了二十多分鐘排到了 (也是排很久啊!)。
集合時間15:15


 試玩內容二選一,一個是打小怪地圖,另一個是打獨眼巨人 BOSS。我在排隊時,看很多人都打巨人,都打不死哩....所以我選打小怪。玩起來很像是無雙....地點的怪清完之後,遊戲就結束了。下圖的獨眼巨人好大啊!以前 DQ 裡面明明很小一隻的說 ...
每人限十分鐘,時間到會顯示提示並且顯示上市日期。



在我試玩到一半時,就有聽到很大的歡呼聲,原來是小島秀夫已經來啦!(下午一點)
潛龍諜影製作人小島秀夫來到現場


由於潛龍諜影系列已經做很多年了 ,各代之間的時光背景不同,故有列出各代的時間列表。
小島先生說五代分成兩個作品:原爆點 & 幻痛,其實要兩個作品合在一起,才是一部完整的作品。
上面有遊戲內設定的年代時間


其他地方




我對手遊沒什麼興趣,還是拍了各一張下來。下面這個大概是我今天看到最少人的一區了。當然它是因為還不開放排隊,但真的人氣還是有差。
刀塔區


神魔很多人。而且好像一直在比賽的樣子,台下也一直在滑手機。今日最熱的場子。
神魔區


在不太起眼的地方發現了 TGS 電丸小賣店。有賣一些小物,也有收集印章送小禮物、官方粉絲團按讚送巧克力或飲料。裡面的手機座是覺得很不錯的東西,下方還有保留插 USB 線的地方。但因為我已經在日本 Amazon 買了手機座了,所以只好忍痛放棄。(啊...是在忍什麼痛...)
TGS 小賣店


按讚的活動就在旁邊。照片裡被擋住的那位就是活動工作人員。我覺得她也很活潑可愛喔!
啊試玩光碟,在會場好像都是同一家的....完全相同的光碟片我拿到了三份=.=a
送的巧克力及試玩光碟。


在出口旁邊有賣小鬆餅,若餓了可以去買。現場其實還有愛心公益團體在賣三明治之類的東西,也可以去支持一下喔!
小鬆餅小賣店


Show Girls


最後送上幾張個人覺得不錯的 Show Girl 照片。

第一張是魔物獵人的 Cosplayer。我覺得這個女生很可愛喔!
Monster Hunter Cosplayer


然後這個 Show Girl 是  Bandai Namco 的發傳單人員。是我今天覺得最可愛的一位
鼓起了勇氣去跟她說要拍照,結果只拍一張就不好意思的跑了,回到家一看....卻完全沒對到焦、糊掉了 QQ ....難道我拍美女的時候都這樣嗎?所以各位,之前幫你們拍照都糊掉了,是因為你們都是美女啊! (什麼理由啊這是....)
今日我最可愛


然後這兩位 Cosplayer 也站了好久。後面那位可能是 Cosplay 角色特色所以從頭到尾都這個表情(?)。然後,我覺得她們好像都沒睡好,眼袋很深...辛苦了!
兩位 Cosplayer


心得分享


1. 假日進場剛開始排隊太久了,要嘛你就九點到場排隊搶前幾名進去,要嘛你就11點之後到場,不用排隊。最好還是平日請假來啦,人會少很多,但有些活動只在週末人最多時才有...就看各人取捨。

2. 這次的巴哈姆特大紙袋我沒拿到,好像只有前面進場的才有的樣子,後來發完了吧?那個大袋子還蠻實用的說。

3. 個資換小禮物,不值得。

4. 試玩遊戲的方式, PlayStation 的比 Bandai Namco 有彈性得多了。Bandai Namco 的,若時間沒到,就不行玩,像是我看有一個時段,七龍珠完全沒人在試玩,我去問能不能試玩,卻還是只拿了號碼牌給我。但是 PlayStation 的可以現場排隊,若是時間到那些人不在現場,你就可以進去玩。PlayStation 讚!

5. 因為每個活動都太多人了,都要排半個小時以上,建議可以帶個小板凳來坐。像我今天就是腰都快斷了 (老),所以才在兩點左右就離開了。

6.若要待一整天,除了小板凳要帶以外,也別忘了自備水壺跟麵包之類的,可以快速填飽肚子。

7. 今年的活動有太多不清楚的地方了。我記得還有巴哈姆特的封印活動,也沒看到在哪邊發。TGS 的印章收集,在手冊裡也沒看到,我只在 TGS 攤位看到一個章才知道有這個活動的....

8. 有另一半的,若他/她沒興趣,就別帶來了。這種活動又累又很老手限定,若對遊戲沒興趣,實在會很容易不爽。今天我看到有媽媽帶小孩來,小孩排隊時就一直在玩手機遊戲了,媽媽卻一臉沒興趣的樣子,也是同樣的意思。爸爸帶小孩來,則通常是爸爸自己想來....真是有趣的現象。


大概就這樣啦,還沒去的今天 (2/1) 還有一天,祝大家玩得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姚小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