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技 K480


其實已經用了兩個多月了,現在才想起來還沒發開箱文。特此補上。





這款鍵盤的最大特色就是:
1. 可以記住三個硬體的藍牙資訊,並使用快速轉盤即可在其間快速切換。
2. 而其支援的硬體則橫跨了 Windows/Android/iOS/Mac。
3. 鍵盤前方有凹槽可供行動裝置放置使用。

一般人會需要用到它嗎?我想....的確不太會。

我個人是在工作上,因為同時要使用 PC 和 Mac 上的開發工具開發不同的程式,又不想在桌上放兩組鍵盤,所以才買下來的。畢竟一般人也不會同時打兩支鍵盤吧~啊我說的是電腦鍵盤啦...


開箱



外盒正面照。圖片內的手機好像是 hTC 的手機吶!


背面。有寫到它的三大特色。
側邊重點:使用2個4號AAA電池。

盒內物品。包含了鍵盤以及紙本兩份。
右上角滑鼠「不含」在內!

鍵盤。上面中間有一排說明圖片教你怎麼配對及切換。

中文說明書的部分。做為自己的筆記(原盒紙皆已扔掉...)

背面。有個大大的Logitech Logo。
注意,電源開關在右上角。



使用心得


1. 切換真的很方便
第一次使用的時候先設定好,之後就可以快速切換。我自己是 Windows / Mac / Android 之間切換,剛好三個。太讚了!

2. 鍵盤不能斜立
可能有考慮到若上方凹槽放了手機還平板,再立起來可能會看不到螢幕或是倒下來吧。

3. 鍵盤偏軟
打起來是還 OK 順手,但你就是會覺得它軟軟的....要怎麼形容呢,就是不像機械式鍵盤那樣吧(OS:其實我沒用過機械式鍵盤的樣子...)

4. 小按鈕很不好按
可能是我手殘,在按十字鈕經常按錯。右上角的 Delete 也會按錯不曉得怎麼回事...Orz

5. 建議安裝 Logitech Options 之類的羅技鍵盤/滑鼠軟體
預設上面的 F1~ F12 必須按住左下角的 fn 鈕,按下 F1~F12 才是 F1~ F12(饒舌)。
但在 Windows 上,其實很習慣用到 F1~F12 啊!所以此時若有 Logitech Options 就可以設定上面那排是要直接按下即為 F1~F12 或是特殊功能鍵。


Logitech Options 軟體介面

6.行動裝置的部份要注意充電孔的位置
老實說它設計應該不是要你一邊充電一邊用的啦!但若要一邊充電時,就要注意你手機的充電孔位置: 若是在下方的話,就無法立著充電啦!…好像只是件小事吼…
另外,若凹槽下方有卡到實體鍵或是螢幕,也將會影響你用手去點按螢幕時的反應,有時會按了沒用。

7.有時候轉了轉盤但沒有連結到設備
像我手機平時都不開藍牙以省電,有時候要連結藍牙時,不曉得是太早切換轉盤但手機藍牙還沒準備好,會變得不會自動連接手機。此時只要先將轉盤切到別的藍牙裝置再切回來即可。


最後,若是你會同時需要用到2~3台設備而且經常換來換去的人,就建議你可以買一支。我是在拍賣買到的,不用小朋友就可以買到喔。



接下來是打算買滑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姚小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