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種病況,其實真的大部份都是生活不規律病啊...

 

我們都知道,要健康就是要吃得營養,要運動,作息要規律正常,心情要穩定輕鬆。

 

今天早上天氣很冷,血管已經會自己繃緊,一起床就遇到讓我生氣的事,一時血壓就又上來了。昨晚又是早上 3 點才睡....到現在頭還在痛。

 

曾經有過一陣子很規律的生活,晚上八點去跑公園一小時,晚上十點十一點就睡了,吃得也健康,保健食品也吃了不少,那陣子真的健康檢查都全部正常。自從生小孩之後,很多事都變了。每天晚上光是先把小孩弄好去睡覺,大概就要晚上九點之後了,然後還要做家事倒垃圾,之後才能做自己的事,拖一拖就至少都十一點之後,而且往往都超過十二點。早上六點要起床...就是這樣長期約幾年下來,就變現在這樣了。有時晚上還要去上課,下課回家也都十點半之後了...

當然事情也不能都推給小孩,畢竟孩子是自己的,歡喜做、甘願受。

其實一切自己都還能接受,唯一不能接受的是自己的身體。身體是會哀的,只是你有沒有去在意它。當它開始這邊酸、那邊痛時,是否有開始注意?還是只是因為旁人的一句:【啊不就酸痛而已?我也每天都很酸痛啊】就忽略它呢?

自己要試著去調適作息、生活,找到各方面都能平衡的位置,以避免自己的身體負荷不了之後,自己變成家人的負荷。

 

 

 

題外話,我國小的書法課老師在休息時,就會出現表情痛苦的樣子。有一次我跟同學忍不住了,跑去問老師:【老師你還好嗎?你怎麼了?】老師說他沒事。我現在想想,他可能也跟我一樣是在血壓高、頭痛不舒服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得 健康
    全站熱搜

    姚小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