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太太的 hTC Desire 600,開始莫名的無法充電、電力越充越少,進到設定->電源裡面查看,顯示「放電中」,一度以為是機王啊!

但後來問題看來是解決了,所以快速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是怎麼處理的。




過程


我換過很多條 USB 充電線、也換過電池,但都是一樣的狀況,充了幾分鐘、甚至幾秒鐘之後,就開始出現 LED 燈「橙光閃爍」。

打電話去 hTC 客服中心問(電話等了十幾分鐘「請稍候」才輪到我),客服的回答果然還是不出那些方法: 可能是充電線的問題 -> 可能是電池問題 -> 有沒有回復出廠設定值不裝其他 App 充電看看 -> 再不行就要送修了。

回復原廠設定值覺得很不方便,當然優先不考慮,送修就沒手機用了更是麻煩....怎麼客服就只會叫人回復看看啊...那些我都知道啊(爆)。




解決方法


後來覺得還是要去「電源」設定項目看看,畢竟充電充不進去,就跟它最有關係了吧?看圖說故事:

關閉「省電-最佳化電池電量」選項。

最佳化電池電量,若出錯了,電池電量就會變得很怪異。例如:在別的手機充到 100%,換給這支手機用,開機只顯示「75%」。電力會亂掉。

上面:顯示「電源-充電中(AC)」,這是正常的。原本有問題會變成「放電中」
中間:省電-最佳化電池電量,這個原本是開啟的,關閉它吧!



關閉「快速開機」設定


快速開機,會在手機裡存著資料,而且沒有真正的關機,這樣若手機有問題的資料,是在快速開機會存起來的部分時,怎麼重開機資料都不會得到修正的。有時候初始化快取資料,手機會變正常、變快速不是嗎?

PS: 若關閉它,有設定鬧鐘且你是「關機狀態」的話,鬧鐘將不會響。因為它真的「關機」了。

最下面的「快速開機」:也關掉它吧!

最後,別忘了關機、拔充電線,過五秒後再開機試試看吧!





** 更新2014-08-20 **
最後過一陣子還是又不能充電了。拿到台北的 hTC忠孝新生直營維修站去,結果工程師拿進去試,出來說應該是電池有問題(明明之前有兩台手機電池交換的),直接換了一顆全新的電池給我們(一年保固內),因為當下不會發生,雖然回家之後有再發生過一次,之後就沒再發生過了。

啊目前是我在用該手機啦~還是其實是用的人人品好,所以不會有問題啊~
被揍(怒`皿´)≡つ≡つ≡つ)`д゜)ブッ
 

其實我也有發現可能是手機電池接觸點內凹的關係,看圖
左邊是有問題的,右邊是一路正常的
但是後來換了電池也換人使用之後就沒發生充不進去的問題,所以我也不曉得跟這個有沒有關係了 @@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姚小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